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盘弱势震荡背后谁在频繁换手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28 20:1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上周五开始,沪指进入地量成交模式,连续5日成交额维持在1500亿元附近。成交低迷,一方面说明市场中杀跌动能开始衰竭,另外一方面,也说明缺乏增量资金入场。然而,地量成交之上,部分个股逆市交投活跃,高换手背后股价涨跌互现。

统计显示,本周以来共有51只股票换手率超过50%。次新股由于流通盘小、股性活跃等原因,整体保持较高换手率。51股中,25股为去年12月以来上市次新股,占据半壁江山。剔除次新股后,其它26股平均流通市值为44亿元,其中,多氟多、赣锋锂业、华信国际3股超过100亿元。

总体来看,26股中,逾四成具有高送转基因。比如国恩股份,受益于高送转抢权行情,曾在3月大放异彩,股价飙涨超过50%,本周仍然成交活跃,累计换手率高达78%,资金小幅净流入127万元,股价微跌0.41%。此外,众兴菌业、赛摩电气等高送转概念股本周依然延续资金净流出态势。

除高送转概念股外,与新能源汽车关系甚密的锂电池板块不甘落后,部分概念股成交活跃。近期特斯拉MODEL3发布引爆了全球媒体的眼球,除提升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度外,伴随新车预订量不断飙升,有望带动国内充电桩、锂电池等行业和公司业绩增长。

具体来看,锂电池概念板块中多氟多、赣锋锂业、天赐材料3股本周换手率均超过50%,深圳惠程、当升科技、新宙邦、天齐锂业等换手率也都超过30%。

多氟多本周换手率高达77%,股价下跌0.33%,与此同时,本周以来资金净流入2908万元,而上周处于净流出状态。由于新能源板块业务拉动,以及动力锂电池销量增加、六氟磷酸锂进入新景气周期等因素影响,去年实现净利润3919万元,同比增长828%。一季度再接再厉,实现净利润1.12亿元,不仅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幅更是高达1245%。根据业绩预告,上半年同比增幅预计在2500%至2550%之间。

除锂电池概念股外,近期表现抢眼的稀土永磁概念股,整体保持较高换手率,比如江粉磁材,本周换手率高达74%。另外,部分前期妖股本周又来兴风作浪,年初市场大幅震荡期间,连续拉出6个涨停板惊艳市场的中毅达,本周换手率61%,股价上涨9%;2015年以超高换手率闻名的海欣食品,受益于国企改革概念的深深宝A,本周换手率均超过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程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