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瑞银证券:看好A股二季度表现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27 14:4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宣布到实施需要3到6个月准备时间,深港通二季度宣布启动的可能性大。”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27日在与媒体交流时表示。高挺同时判断,今年6月份评估时,将A股纳入MSCI指数的概率超过50%。

对于A股表现,高挺认为,目前A股市场走势比较健康,二季度上行概率大。

深港通后南下资金可能多于北上资金

高挺表示,深圳市场有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整体市值跟上海市场差不多,深港通开通后,等于又增加了一倍的市场准入空间。

对于深港通的影响,高挺表示,不能指望开放之后马上就会有大量的双向流动资金,但投资机会还是有的。

他表示,深圳市场与上海市场的结构有些不一样。深圳中小市值成长性股票较多,大部分是民营企业,国企占比1/4左右,但是估值也较高。上海大型蓝筹股较多,国有企业占比超过60%,估值也较低。

而深圳与香港市场相比,高挺认为,主要是还是估值差异比较大。比如教育、体育、医疗服务等上市公司,深圳的估值要大幅高于港股。

因此,高挺认为,深港通开通后,内地投资者可能会趋向于去香港市场寻找一些小市值、高成长性的股票,而海外投资者也会在深圳市场寻找一些成长性好的股票。不过,他表示,海外投资者对估值高、市值小的股票不是很喜欢,因为它们会担忧流动性及高估值。所以,深港通后南下资金可能多于北上资金。

高挺称,北上资金可能主要寻找的是市值不算太小,成长性方面业绩年增速可以达到20%,行业集中在IT、医药、消费等领域的个股。

A股加入MSCI指数概率高于去年

去年6月份,MSCI宣布暂不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

今年6月份,A股要再次面临评估,而这已是A股第三次就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接受评估了。

高挺认为,去年A股纳入MSCI指数的概率是50%,今年应该超过50%,有更大机会。

高挺分析称,去年没有纳入MSCI指数有几个问题没有解决,一个是额度,二是资金流入流出限制,三是投资者所有权问题。现在这些方面的技术难题基本都解决了。

但是今年这一轮征询意见又有了新的难题,一是中国出现大量自主停牌,海外投资者担心由此导致的流动性问题。

高挺称,其实这个不止是海外投资者担心的,也是国内监管层担心的。去年,深交所、上交所内部都有在解决这个问题。既然海外投资者及国内监管层都有意愿解决或者减轻这个问题,那么就不是太大的障碍。

当然,还要看MSCI客户的意见反馈,高挺称。

未来三五个月A股向好

对于A股市,高挺表示,相对于全球你其它市场,A股灾春节后的反弹比较多弱。但这种走势是比较健康的,因为中国经济金融领域确实有很多风险。这种担忧让A股在上涨时不会把预期用完。

高挺判断,二季度A股市场将是上行走势。

高挺称,一是除了经济数据向好,比大家预期的强外,所有的经济领先指标,包括信贷数据、房地产销售、PMI里面的进出口订单等,都预期未来几个月经济将继续向上。二是经济数据的真正改善是在3月份,大家需要观察一段时间,所以宏观政策不会明显调整,包括货币、财政政策都会维持现在状况。

对于大家的担忧,高挺表示很正常。

一是对现在A股市场是否有反弹的持续性。二是对债券市场的信用违约担忧有所加强。

高挺分析称,现在经济的反弹不能说持续多久,但是相比于1月份、2月份大家担心经济要垮下来,还是改善很多。二是在经济改善的同时,企业业绩也会改善,工业企业利润现在表现不错。未来一段时间有一定通胀,PPI转正,企业盈利还会不错。

对于债券违约,高挺认为,这个不是新事物,去年大家就已经有预期了,不太可能会引发成流动性风险,因为央行有足够的流动性调节工具,完全可以控制风险。对A股市场的影响是有限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