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提价+成本下降 造纸板块拉开反弹序幕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27 10:4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景兴纸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周三,沪指高开震荡走高,盘中纸业板块走强,景兴纸业涨停,石岘纸业涨6.22%、贵糖股份涨3.78%、山鹰纸业涨2.99%、恒丰纸业涨2.59%、银鸽投资涨2.43%、晨鸣纸业涨2.31%。

消息面上,近年来造纸行业也正在经历行业洗牌和落后产能淘汰,造纸主业盈利触底回升(春节后部分纸价仍有提涨空间);此外,上市公司通过寻求和发展第二主业,主动降低原有传统造纸主业的资产和收入占比,也是一种主动的“供给侧改革”。2016年,伴随我国供给侧改革的推进,造纸行业有望进一步集中,近期纸浆价格基本稳定(部分品类下跌),纸品价格稳中有升,显出了这一明显趋势。

银河证券表示,行业供需平衡、纸品价格已经开始提价。从行业供求角度,造纸产量未来提升空间有限,行业需求趋于饱和,供需已弱时候已经过去,产品价格已经出现上涨。其中,港股公司提价、年初纸品提价、3月23日国内白卡纸提价。

此外,受益于上游原料成本下降,纸产品价格维持稳定,预计造纸企业吨盈利能力将逐步提高。2016年受印尼200万吨产能将于6月中旬投放,巴西、白俄罗斯等国新增390万吨产能。原料成本有进一步的下降趋势,并且价格维持低位可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