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券商自营盘新进个股曝光 偏爱中小创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郑灶金 2016-04-27 08:1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不少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一季报,券商自营盘的最新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4月26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有逾30只个股在一季度有券商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剔除因投资者放弃认购而由券商包销的多只次新股外,仍有30只个股在一季度受到券商青睐。

总体来看,上述30只券商一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个股以深市个股为主,中小板个股有10只,创业板个股也有8只,沪市个股仅有7只;行业方面,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两大行业最受券商青睐,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有华仁药业、众生药业、恩华药业等6只个股,机械设备行业也有日机密封、胜利精密、豫金刚石、康力电梯等5只个股;周期股中,则有永兴特钢、恒源煤电、开滦股份等。

从最新市值来看,券商较为青睐中小市值个股,上述30只个股中,有21只个股最新市值低于100亿元;从股价表现来看,4月份以来,方大集团表现最强,累计涨近两成,合肥城建、*ST中企、恒源煤电、深深宝A等6只个股4月份以来也涨逾一成,而沪指同期跌逾1%。

具体来看,兴业证券一季度新进众生药业、山东药玻、济川药业、康力电梯等多只个股。从这几只个股来看,兴业证券新进的个股特点非常明显,即多为医药股;此外,这几只医药股也受到兴业证券之外的多家机构青睐,比如山东药玻,其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兴业证券外,还有中泰证券、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等。

济川药业情况类似,其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兴业证券外,还有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众生药业一季报中,现身的机构相对较少,但也有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长城安心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申万宏源证券一季度新进恒源煤电、恒逸石化、龙泉股份等3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从这3只个股来看,申万宏源在新进个股时,较为青睐煤炭、石化化纤等周期股。而在近期的A股市场,以稀土永磁概念、煤炭、钢铁等为代表的周期股反复活跃。

按券商的持股比例来看,据同花顺iFinD统计,兴业证券持有山东药玻880万股,为第二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为3.42%。山东药玻主要业务为药用包装材料的生产和销售,涵盖了从玻璃瓶到丁基胶塞、到铝塑组合盖一整套的药用包装产品;公司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64万元,同比增19.30%。

另外,太平洋证券持有合肥城建的比例也达到3.03%,持股数量为969万股,为第二大流通股东。合肥城建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一季度,合肥城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99万元,同比增18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