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反弹号角已吹响

来源:天信投资 2016-04-26 16:0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低开后横盘窄幅震荡,尾盘在题材股带动下,沪指小幅上扬,再度站上5日线,量能连续萎缩。本周是五一长假前最后一周,估计大盘将维持缩量盘整的态势。盘面上看,农机、壳资源概念、量子通信、充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超6亿。

近几个交易日,股指连续出现地量,这说明空方的急速杀跌能量已经耗竭,空能耗竭之后,反弹走势就是大概率。目前的反弹,要么需要主板权重发力,抬升股指;要么需要创业板领军来带动人气。而今日尾盘股指开始反弹,创业板再度成为反弹先锋,市场做多热情回温。

可以说,连续三天的地量已经将空方的力量耗竭殆尽,今日就是反弹的起点,沪指短期将剑指3000点。不过,因为期货市场近期的火爆,期货市场必然会分流部分A股市场上活跃的资金。而且本周也将迎来一波解禁股小高峰,市场抛售压力还是存在的。因而不能期望太大力度的反弹,毕竟资金供给是判断短期涨跌速度和幅度的关键因素。

市场进入到2016年,上蹿下跳,不过跳跃整理的区间是很小的。因而对于短线操作资金可以保持箱体思维,高抛低吸,见好就收。而长线价值投资者,还是要回归到价值投资本身,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和质地,精挑细选,逢低吸纳,要做长久打算。同时要做好资金管理,短线切忌满仓,长线加仓也要分批次而为,从始至终,要将风险意识和本金意识放在重中之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