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发改委基因检测示范中心启动 概念股闻风而涨(附股)

来源:金融界 2016-04-26 13:2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改委基因检测示范中心启动 相关公司迎快速发展期

4月22日,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建设项目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标志着涉及中国27省、人口覆盖超过70%的基因建设项目进入操作阶段。这是发改委首次把基因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大规模支持举措。

目前我国精准医疗计划正在酝酿,并有望进入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预计到2030年前,将在精准医疗领域投资600亿元,推动行业发展。基因检测作为精准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潜在市场规模达百亿级。

分析人士表示,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行业巨大的发展空间下,基因测序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而A股中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同时获得估值溢价。

基因检测概念股龙头解析

迪安诊断:2014年是公司战略布局全速推进之年。在全国覆盖方面,14年完成四个中心开业,并启动四个中心的筹建,接下来迪安将以“4+4”的布局速度快速进行全国扩张的圈地运动,目前公司已经拥有19家中心,预计到2017年,公司能够实现布局中心数量35个,基本覆盖全国省会城市。并在重点区域精耕细作,建设二级实验室,实现基层渗透。

达安基因:卫计委公布了无创产前检查(NIPT)的试点医院名单,共有109家医院入选,这大大加速了基因检测尤其是二代测序技术从2015年开始的爆发。由于目前在国内,NIPT相关基因检测产品获批的只有华大基因和达安基因,公司占得了先机,有望自2015年开始,优先分享基因检测的大蛋糕。

紫鑫药业:基因测序产业仍是提升估值的重要因素。第二代高通量基因测序仪主要是由子公司中科紫鑫经营。第二代基因测序仪技术主要是与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合作,目前基因测序仪仍处于研发试生产阶段。

科华生物:公司融合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拥有医疗诊断领域完整产业链。业务覆盖体外诊断试剂、医疗检验仪器、真空采血系统等三大领域。始终保持技术和质量优先,在多个领域填补国内诊断行业空白,是我国第一家推出乙肝、丙肝和艾滋病酶标试剂的生产厂家。

金健米业:公司是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以优质粮油深度开发和新型健康食品研制为主业。

中源协和:细胞和基因领域战略布局排头兵。

北陆药业:主业稳健增长,战略布局细胞治疗与基因检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