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交大昂立拟加码大健康产业 发力益生菌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淑慧 2016-04-26 09:2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大昂立4月25日晚间公告,拟以不低于18.40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14.7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昂立益生菌产业化项目、营销渠道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医疗大健康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定增方案是继战略入股泰凌医药后,交大昂立转型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又一重磅举措。公司股票将于4月26日复牌。

聚焦大健康产业

交大昂立表示,近年来公司调整原有发展战略,逐步转型大健康领域,计划将自身打造成为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整合平台型公司。

为进一步实施医药大健康战略,交大昂立此前公告,计划购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泰凌医药(01011.HK)不超过29.99%股权。目前,交大昂立已成为泰凌医药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接近20%。公司将与泰凌医药在多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安信证券认为,入股泰凌医药是交大昂立搭建大健康产业平台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并购或将打开盈利空间,提高持续盈利能力,实现协同效应,使公司战略进入医药行业。数据显示,2014年泰凌医药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208.70万元,2015年净利润增长至880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4101%。

业内人士指出,“健康中国”有望上升为国家战略,相关产业将成为国家中长期重点发展领域。交大昂立战略转型成为医药大健康投资整合平台,后续的资本运作值得期待。

发力益生菌业务

公告显示,昂立益生菌产业化项目针对益生菌产品临床研究与开发、益生菌发酵功能食品的应用研究与开发以及新型益生菌制剂研究与开发项目,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益生菌领域的技术储备及核心竞争优势。

交大昂立表示,作为较早布局益生菌研发的上市公司,公司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据悉,交大昂立设有博士后工作站,拥有一支具备益生菌领域研发经验的团队。同时,交大昂立掌握高含量、高活性益生菌核心技术,研发和生产每支活菌数超过500亿的益生菌粉。公司建立了益生菌研发技术平台,已掌握22株自主知识产权益生菌产业化核心技术,并获得益生菌授权的发明专利6项。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和消费观念的提升,具有保健功能的益生菌产品潜在市场空间广阔。交大昂立的保健品业务原本在上海就拥有良好的品牌和渠道优势,能够辐射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市场,未来上市公司推出的益生菌产品,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交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