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短线多空展开拉锯战

来源:巨丰投顾 2016-04-25 15:2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低开后快速跳水,随后保持低位震荡走势,午后在钢铁、银行推动下,大盘止跌回升。盘面上,钛白粉、ST板块、迪士尼、煤炭、白酒、充电桩等保持强势;网络安全、国产软件、无人驾驶、西藏、车联网、汽车电子、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三大股指盘中击穿周5低点,盘面很不乐观,在趋势明朗前,投资者当保持谨慎,控制仓位,不要轻易追涨。

【消息面】:

1、陈 雨露:稳妥推进区域性金融改革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 雨露24日在杭州召开的“中国金融论坛。2016钱塘峰会”上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在基层探索上稳妥推进区域性金融改革,力求实效。陈 雨露表示,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并重是我国金融改革取得实效的有效路径。陈 雨露表示,从目标导向出发,“十三五”时期金融改革要着力于建设现代金融体系。

2、个人养老金账户将迎万亿投资需求

人口老龄化呈上升趋势,我国基本养老金压力不断加大,而从企业减少成本的角度看,又要求社会降低保险费率。在这种矛盾状态下,构筑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迫在眉睫。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基金业要充分发挥运作透明、专业规范的制度优势,率先探索与个人账户相匹配的养老金产品和投资运营机制。据悉,目前多家公募基金机构正摩拳擦掌,为即将到来的万亿元“蛋糕”进行产品设计和团队准备。

3、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员工持股下半年料提速

近期,随着市场企稳,上市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逐步回升,但国企上市公司开展员工持股计划仍较谨慎。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A股市场开展员工持股计划的上市公司共有464家次,其中,国企上市公司共有80家次,占比为17%。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员工持股作为混合所有制的一种重要方式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被单独列出,意味着今年员工持股闸门将放开。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低开后快速跳水,随后保持低位震荡走势,午后在钢铁、银行推动下,大盘止跌回升。盘面上,钛白粉、ST板块、迪士尼、煤炭、白酒、充电桩等保持强势;网络安全、国产软件、无人驾驶、西藏、车联网、汽车电子、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钛白粉再度提价,概念股走强,金浦钛业、佰利联、安纳达、中核钛白携手上涨。22日钛白粉龙头四川龙蟒年内第五次提价,每吨涨幅500元,今年已累计提价近20%。另外,道恩钛业、兴茂钛业、东佳集团等也跟随涨价,幅度在每吨500至1000元不等。

午后迪士尼概念雄起:哈尔斯、东方创业涨停,锦江投资、中路股份、远望谷、界龙实业、锦江股份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4月22日,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宣布正式启动“商旅文”计划,观览路线及示范区将于5月1日迎客。

虽然今日盘面并没有出现大跌,但是传递的信号却相当凶险:首先,券商股完全回补3月21日跳空缺口,意味着3月18日以来抄底券商资金全线被套;其次,早盘沪指、创业板、深成指击穿周五低点,这意味着周五抄底的资金悉数被套;第三、盘面上仅涨价题材钛白粉,ST板块炒作摘帽预期,其余个股基本都处于阴跌状态,显示盘面热点稀缺;

综上所述,巨丰投顾认为大盘短期调整尚未结束,时间临近五一小长假期间,场外资金进场可能性微乎其微。短线大盘将在2900-3000点之间拉锯,投资者还是控制好仓位自保为主,不宜过分看空,更不能随意抄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浦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