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充电桩建设规划密集出台 投资规模远超预期(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25 15:1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福建省发布“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福建省规划在“十三五”期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387至400座,充电桩9至12万个,完善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并鼓励多种商业模式创新,加快新能源汽车服务市场发展。

日前,福建省发布“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福建省规划在“十三五”期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387至400座,充电桩9至12万个,完善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并鼓励多种商业模式创新,加快新能源汽车服务市场发展。

迅速发展的电动汽车市场向充电服务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需求。根据调查测算,至2020年,福建省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3万辆。为此,福建省规划在“十三五”期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387至400座,充电桩9至12万个,其中,优先建设公交、出租及环卫与物流等公共服务领域充电基础设施,新增100座公交充电站和4481座环卫物流等专用充电桩,完善当地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建设。

根据之前相关政策规定,4月底之前各地方政府的充电桩的建设规划要出台上报,当前到了地方政府密集出台的时间,而且充电桩板块不受骗补核查的影响。受到政策的强力推动,海通证券 预计,2016年超5倍增长,充电桩站上了风口。

机构表示,随着电动汽车销量的一路攀升,国家对于充电配套设施建设的推进力度日渐增强,2015年下半年以来先后出台多向政策直接推动充电设施建设,确定十三五末480万个充电桩、1.2万座充电站的建设目标。国家能源局计划2016年通过电网、铁塔等公司新建充换电站2000个,公共充电桩接近9万个,总投资达130亿元,市场空间为15年的3-4倍。

相关概念股龙头:

上海普天 :公司是深圳电动汽车加电站网络的充电桩主要供应商之一,在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及制造领域拥有完整的解决方案;

万马股份:控股子公司万马新能源已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有源滤波器、充电桩、充电机、充电站管理系统等电动汽车产品;

奥特迅 :公司和南方电网合作,完成了深圳大运中心、和谐两个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134个充电桩的设备供应,具有突出的先发优势;

中恒电气 :公司参与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主要集中在充电机方面,据悉,充电机作为直接充电设备,是充电站的核心;

国电南自 :国电南自和ABB合作,在全国开建充电桩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马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