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多股断崖下跌 基金斩仓跑路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25 07:4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A股市场再度遭遇多次重挫,少数个股更是经历了断崖式下挫。

与游资偏好断崖抄底不同,基金在断崖下挫过程中,往往采取大举减持对策,落荒而逃,从而进一步加剧了股价的下跌。

近日,上市公司一季报陆续披露,结合已经披露完成的基金一季报,投资者可以观察到在一季度的异常市场状况下,基金的投资行为。中国基金报记者选取异常的断崖暴跌股观察后发现,在大幅下挫的过程中,公募基金们选择了大举减仓。

从事软件服务的荣科科技,去年四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群英荟萃。而该股在今年一季度暴跌42.11%,由于荣科科技2月8日开始停牌,实际上一季度仅交易了26天。在这26个交易日内,基金选择了集体出逃。公告显示,去年四季度末,荣科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兴全全球视野、兴全趋势、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融通新能源、交银施罗德蓝筹等5只主动偏股基金,持股数从533.3万股到120万股不等。

到今年一季度末,也就是荣科科技停牌前,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剩下兴全基金旗下兴全全球视野、兴全趋势,且持股数也分别由533.3万股和387.36万股下降到211.98万股和130.97万股;基金合计减持股份估计达到上千万股。

一季度末暴跌42.27%的东华测试情况也很明显。去年四季度末,东华测试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包括了中邮趋势精选、中邮中小盘、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3只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持股数分别为369.99万股、190万股和163.98万股;而到今年一季度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剩下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一只基金,持股数也降至106.52万股。

基金持仓较多的电广传媒也有类似情况,该股票一季度遭遇了38.44%的暴跌。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末,中欧盛世成长、中欧永裕、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等7只主动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该股,持股数都超过100万股。而到一季度末,电广传媒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持股的基金仅剩下以事件驱动为投资模式的华宝兴业事件驱动基金,持股数为493.97万股,并且也是公开信息中唯一一只持股超过100万股的基金,该基金为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而去年四季度末持仓居前的中欧基金旗下两只基金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广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