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解禁市值853亿元 华夏银行规模最大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4-24 13:1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最后一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突增,股数攀升至61.84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853.16亿元,均比本周大增了好几倍,为4月份最大的一个解禁周。

这其中规模最大的是华夏银行,其将在4月26日将有29亿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到期上市,为4月沪深解禁股份最多的公司。华夏银行公告显示,2010年12月6日,公司向首钢总公司、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德意志银行卢森堡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18.59亿股,发行价格为10.87元。2013年7月,公司每10股转增3股,2015年7月,每10股转增2股,由此有限售条件流通股相应增加至29亿股。

经过一系列转增后,上述三位股东定增成本价降至6.97元,而昨日,华夏银行收于10.14元,由此可算出当前一股浮盈金额为3.17元,总浮盈91.93亿元。

公告显示,根据中国银监会关于相关商业银行主要股东资格审核的监管要求,上述三股东承诺自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交割之日起5年内不转让本次发行所认购的本公司股份。根据前述限售期及承诺安排,相应股份上市流通日为2016年4月26日。而之后,上述股东未作出延长限售期的承诺。

2015年7月13日,华夏银行曾接到第一大股东首钢总公司的通知,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首钢总公司将积极履行股东职责,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本公司股票。而针对本次解禁,第一大股东至今也未作表态。

华夏银行2015年年报显示,该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8.83亿元,同比增长5%。截至2015年年末,华夏银行资产总额20206.04亿元,较年初增长9.13%;贷款总额10691.72亿元,比年 初 增 长 13.74%;存 款 余 额13516.63亿元,比年初增长3.72%。2015年该行资产收益率0.98%,净资产收益率17.18%,不良贷款率1.52%。华夏银行拟以2015年年末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现金分红3.63元(含税)。

除华夏银行外,下周解禁数量超1亿股的还有建新矿业、上峰水泥、江苏有线、科大讯飞、江淮汽车,数量分别为8.39亿股、5.98亿股、4.77亿股、2.3亿股、1.88亿股。除江苏有线是首发股、建新矿业既有股改股又有定增股外,其余几家公司均是统一来自定增股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峰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