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我国科学家发现最高效基因编辑工具 概念股望爆发

来源:金融界 2016-04-22 12:5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正式对外发布,该校生命学院教授黄志伟及其团队首次揭示了CRISPR-Cpf1识别crRNA的复合物结构。劲嘉股份(002191,买入)与国内基因编辑领域领先研究机构中山大学建立深度合作,切入CRISPR/CAs9编辑技术研究及应用领域。

昨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正式对外发布,该校生命学院教授黄志伟及其团队首次揭示了CRISPR-Cpf1识别crRNA的复合物结构。该成果研究论文已在《自然》(《Nature》)在线发表。所谓“CRISPR-Cpf1”,是最新被人类发现的最高效的DNA编辑工具。人类知道DNA这个物质由来已久,但是无法控制用以优化。

黄志伟表示,他将尝试运用“CRISPR-Cpf1”对细胞进行研究,例如用艾滋病病毒进行试验。黄志伟解释称,如果这一新发现未来得以转化应用,人类就可以对癌症和艾滋病等疾病的基因进行“删除”、“修改”等“编辑”,而“编辑”过的基因可以遗传到下一代,从而让人类彻底“消灭”这些疾病。

A股上市公司中,拥有核心技术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劲嘉股份与国内基因编辑领域领先研究机构中山大学建立深度合作,切入CRISPR/CAs9编辑技术研究及应用领域。2015年12月公司与中山大学抗衰老研究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共同推进“基因编辑与细胞治疗”等生物技术科研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随后公司又与中山大学签署了技术开发(合作)合同,目标是建立基于CRISPR/Cas9技术的地中海贫血疾病基因修正的技术体系。项目负责人黄军就2015年4月发表了全球第一篇有关利用CRISPR技术修正人类三原核胚胎致病基因的基础科学研究报告,入选《自然》2015年度对全球科学界产生重大影响的十大人物。

东富龙增资9000万元获得上海伯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34.0206%的股权,成为伯豪生物第一大股东。伯豪生物的主营业务为生物CRO技术服务业务,可提供基因组编辑技术-CRISPR/Cas9技术定制服务,已完成胃癌、肺癌、Hela、293T、肝癌等细胞的建系、20多种肿瘤细胞系CRISPR/Cas9测试、15个GEne的敲除和2个miRNA的删除等。2015年12月31日,公司发布公告拟投资不低于1亿元设立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未来东富龙医疗将逐步建立基因测序、分子诊断、细胞治疗三大平台,打造精准医疗研、产、销为一体的大生态系统。

银河生物2015年5月发布公告,斥资5亿元以增资并购方式取得投资标的南京生物的90%股份。南京生物是南京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和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的产业化平台,在利用各种基因编辑技术制作转基因模式动物上具有领先的技术和经验。未来将启动模式动物全球销售渠道建设,和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筛选和检测平台、转基因小鼠人源化平台建设以及基于平台所开发、引进创新型大分子药物产业化(含治疗肺癌、肝癌、淋巴瘤、肝硬化、帕金森氏症以及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的新型药物),为上市公司布局精准医疗产业链奠定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河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