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虹计通:将通过并购提升业绩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22 08:5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虹计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作为上海国资改革的标兵企业,华虹计通(300330)因筹划重大事项受到市场密切关注。在4月21日举行的公司2015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华虹计通高管表示,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尚在正常推动中。

另外,华虹计通高管透露,公司也在积极寻找可能的并购对象,拟通过收购资产实现资源整合和业务延伸,使公司可以获得更快的发展。

在业绩说明会上,投资者对华虹计通的业绩及业务发展格外关注。从华虹计通4月13日发布的年报来看,公司净利润为-1361万元,同比下降202.39%。

对此,华虹计通解释为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使公司面临较大的困难和挑战。由于合同储备减少,市场拓展效果低于预期,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同期下降,同时由于市场竞争加剧造成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人工和运营成本上升,进一步加大了公司的成本压力,报告期内公司首次出现亏损。

“我认为公司近年的利润下滑与市场环境的变化有较大的关系,也与公司业务处于转型期有一定的关系。”华虹计通董事长项翔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有信心稳定和提升公司业绩,公司将通过自有业务拓展和并购两方面提高公司业绩。

公司管理层透露,华虹计通正在研发新产品,包括支持互联网支付的自动售检票设备、新一代车载智能终端及RFID行业应用相关的专用产品等。下一步,公司将研究智慧城市、第三方支付和移动支付、移动互联网等新的市场热点,加强关键技术和重点新产品的研发,以提升核心竞争力。

迪士尼乐园开业在即,不少上海企业都踊跃抢占先机,不过华虹计通似乎来晚了一步。业绩说明会上,公司方面表示,目前为止,华虹计通没有参与迪斯尼票务系统的建设,公司将关注迪斯尼乐园开通运营后可能出现的商业机会。

“公司非常遗憾未能参与迪斯尼项目,但单一项目的得失对公司总体业绩的影响不大。”华虹计通管理层称,公司根据轨道交通AFC系统、城市通卡、RFID应用等主营业务的发展需要,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拓展行业市场。对于每一个具体项目的竞争形势不同,公司会采取不同的市场策略,力争可以获得最好的结果。

近年来,中国电子产业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有投资者建议华虹集团借助华虹计通上市企业平台发展芯片设计和研发。而华虹计通管理层回应,华虹集团的既有战略是做强芯片制造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计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