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天科技拟定增45亿 涉猎热门项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22 08:4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天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天科技今天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6.39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不超过2.75亿股,募资不超过45亿元,投资于新能源汽车用高性能的动力锂电池、能源互联网用海底光电缆、海底观测网用连接设备、特种光纤及石墨烯复合材料制品等项目,以进一步加强主业,并使用7.3亿元募资补充流动资金。

据预案,此次募资中的19.2亿元将投向新能源汽车用领航源动力高性能锂电池系列产品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由旗下子公司中天储能科技负责实施,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年产120000万A·h 锂离子动力锂电池系列产品,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及航空航天等领域。按市场价格测算,项目达产后,预计将新增年销售收入52.5亿元、新增净利润6.7亿元。

能源互联网用海底光电缆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由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实施,总投资10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9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形成年产超高压交直流电缆1000km、深海光电复合缆2000km、水下特种探测缆2000km及海缆施工与运维的生产能力。达产后,预计将新增年销售收入20亿元、新增净利润1.37亿元。

海底观测网用连接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也由中天科技海缆实施,总投资5亿元,拟全部使用募集资金,项目建成后,预计形成海底通信系统和接驳设备500套,特种连接器10000套的生产能力。达产后,预计将新增年销售收入8亿元、新增净利润7080万元。

据披露,中天科技海缆日前获得了国开发展基金的支持,后者以1亿元现金对中天科技海缆进行增资,获得11.06%的股份,投资期限为15年,投资期限内,中天科技海缆每年向国开发展基金支付平均年化收益率最高不超过1.2%的投资收益。

此次的募投项目还包括特种光纤和石墨烯,其中特种光纤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5亿元,一期投入4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5亿元,项目完成后将建成16条智能化光纤拉丝生产线,形成年产特种光纤系列产品约1000万芯公里的生产能力。一期项目达产后,预计将新增年销售收入6亿元、新增净利润7088万元。新型金属基石墨烯复合材料制品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亿元,将分期建成4 条石墨烯增强合金自动生产线,预期形成年产4000 吨的生产能力。达产后,预计将新增年销售收入1.7亿元,新增净利润1784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