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指五连阴击穿30日均线 看多机构倒戈空方成主流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4-22 08:2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未来的调整将会带有明显的结构回吐特征。

资金面紧张致A股疲弱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盘中在供给侧改革概念股的带动下翻红震荡,尾盘再次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52.89点,跌幅0.66%,深证成指报10058.80点,跌幅1.04%,呈现五连阴技术形态。深沪两市成交额为5421亿元,较周三缩量32.29%。请问,哪些因素导致近期市场震荡疲弱?

天信投顾:最近市场的资金面紧张是股指回调的重要因素之一,最近两个交易日,银行间拆借利率持续走高,可见市场的资金面趋于紧张;另外公开消息显示,5万亿元的杠杆资金转战债市,也会导致股市的阶段性失血。虽然最近央行反复的通过逆回购和MLF等政策性质的金融工具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但是仍不会改变其紧张的局面。归根结底,股市是通过资金的推动带动股指和个股的上涨,流动性不充分,必然导致市场后继无力。

最近虽然有报道外资持续介入中国的A股市场,但是从市场角度来看,近期依然是场内资金相互博弈的情况,市场并未引入多少活水。再加上最近连续多批新股上市发行,持续的向市场抽血,从量变已经引起了质变,若这种状况仍未能很好的改变,则不仅不能很好的引入外部的活水,场内存在的存量资金也会缓慢的流出市场。

广州万隆:从盘面来看,大盘背后的三道隐忧主要有:第一,量能大幅萎缩,全天仅成交5421亿元,说明资金谨慎情绪依旧占据主流,这直接遏制了大盘的做多动能;第二,主力启动蓝筹股护盘,在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大蓝筹股很难连续拉升;第三,昨日市场虽有黑色系热点出现,但由于未能有效扩散,大部分个股仍是弱势震荡徘徊,后劲明显不足。

或延续箱体窄幅震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沪指盘中上攻3000点未果,最终以一颗小阴十字星报收,在日K线上出现了五连阴的走势,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上海证券:本周三的下跌是针对沪指2638点至3097点跨时近3个月上升波段的次中级调整,而非是一轮新的跌势,参考支撑位为2850点至2880点。上述判断的主要依据是:市场对于流动性边际预期变差,导致在存量博弈格局下,部分反弹切入去年底3600点受套密集区的强势品种,受到获利盘解套盘的双重打压,引发市场共振下跌。因此,未来的调整将会带有明显的结构回吐特征。

天信投顾:目前要重点关注股指在2950点的支撑,而上方的压力位集中在3000点,短期股指的运行区间应该在2900点至3000点的箱体窄幅整理。

九鼎德盛:从技术轨迹来看,周三虽然指数破位3000点形成中阴破位,但目前周技术指标中的快速指标如KDJ等短期指标依然处于高位纯化,目前周KDJ中的J值已高达94.04,仍处较高技术位,而动量线指标MTM线发出向下轨迹信号,显示周线技术压力较为明显且有可能形成阶段性回落。

巨丰投顾:周三沪指借所谓的利空快速击穿3000点和20日、30日均线,暴力洗盘进行诱空的嫌疑极大。大跌之后,必有反弹,市场有望复制去年11月27日之后的走势,重返2900点至3100点箱体。空头集中宣泄完毕后,市场将重回震荡上行的节奏。

两大主线可逢低介入

《证券日报》记者:受期指大幅上涨影响,昨日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大幅上扬,成为沪深两市最大亮点,此外,白酒等防御性板块也实现逆市收红。请问,后市将如何操作?

华泰证券:未来一段时间,银行股的避风港价值将体现。第一,过去5年的每一波弱势反弹行情中,金融股的表现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这波反弹是由银行或非银金融股启动的,另一种是金融股在一段相对滞涨之后会有较好表现,简单来说,就是没有金融股参与的反弹难成气候,而纵观过去15年内,银行和非银金融股收益率在全行业的排名中大多落入了前20%和后20%的位置,所以若反弹并未结束,那前期相对滞涨的银行股,未来一段大概率会有较好表现;第二,若反弹已经结束,资金出于避险需求将选择银行股,过去10年间银行股在大盘暴跌中大概率能够取得超额收益;第三,从A股资金面来看,沪股通是目前各类资金中最坚定的多头,持续净流入,而自沪股通开通以来,银行和非银金融股始终是沪股通买入的主要标的。

广州万隆:有利好催化、符合未来改革方向的热点主线,有望成为弱势震荡中的避风港,投资者可适当逢低介入。例如以下两大主线,一是稀土板块,稀土商储对稀土市场价格构成强力的支持,在去产能和行业整合的政策效果陆续显现的背景下,稀土价格有望持续走好;二是区块链板块,无论是我国央行、各大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龙头都在积极关注区块链技术,区块链技术有望成为下一阶段行情的龙头品种。中国首个区块链联盟成立,有望强化投资者对区块链板块前景的看好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