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这些股有魅力 社保基金携众机构抱团入驻(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22 07:5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报披露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机构持股动向随之曝光。本周三市场巨震,一些机构等主力资金高度控盘个股相对抗跌,在新鲜出炉的一季报中,哪些公司受到机构追捧?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4月21日,275家公司一季报亮相,其中,9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5家或5家以上机构,占比逾三成。相比年报,一季报中披露的信息距离目前更近,更有实效性的公开信息对于投资者的参考价值不言而喻。

作为A股风向标,社保基金一举一动备受瞩目,其崇尚业绩、崇尚发展的投资理念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96股中,自然少不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其中,新进14股,增持14股。

28股获得以社保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青睐,从板块分布看,这些股主要集中于中小创,共有16股,占比近六成。从行业分布看,社保基金一贯钟情的医药生物等防御性行业、以及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传媒行业等,均占有较多席位。

社保基金偏爱蓝筹以及具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从去年以及一季度业绩看,这一特点依然明显。28股中,逾八成去年业绩同比增长,七成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这一比例远高于市场整体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多氟多、信维通信、全通教育3股堪称高速增长典范,去年和一季度业绩同比翻倍,一季度业绩增幅创近三年同期最佳水平。

比如多氟多,受益于公司新能源业务板块拉动,动力锂电池和六氟磷酸锂产品市场良好,去年实现净利润3919万元,同比增长828%;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大增1245%;此外,一季报中预计今年上半年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增幅介于2500%至2550%。3月以来,在高送转概念等多重因素刺激下,多氟多走势强劲,区间涨幅高达53%。

在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14股中,艾迪西可谓最受追捧的“新宠”,近五年来首次获得社保基金重仓。一季末,社保基金四一四组合、一零六组合、四一五组合携手进驻,分别位列第七大、第八大、第九大流通股东,三家社保基金合计持有101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06%。除艾迪西以外,其它13股均被一家社保基金重仓,其中,利欧股份、际华集团、诺普信被社保基金持有超千万股。

对于偏好筹码分析的投资者来说,筹码大幅集中有利于后市股价企稳。28股中,好莱客、利欧股份、龙泉股份等11股一季度股东户数下降超过一成,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