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指五连阴暗藏重大信息 走势已经非常不乐观

来源:天信投资 2016-04-21 15:5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早盘纷纷低开,随后在供给侧改革标的的带动下震荡回升,一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并且站上30日均线;午后开始股指再度快速下挫,券商虽然临时有护盘动作,在没有成交量配合的前提下,终究是无米之炊,随后再度出现震荡下行,30日均线支撑得而复失。整体上今日股指低开维持震荡走势,但是盘中出现的两次跳水,很明显的是股指维持孱弱的表现。板块和个股跌多涨少,涨停板个股家数仅仅数家,为近期较低水平;稀土永磁、钢铁、维生素、黄金、油气改革等少量板块上行;在线教育、公共交通、信息安全、物联网等板块跌幅较深。

自周三大幅下挫之后,今日股指再度下行,股指失守30日均线重要支撑。盘面上来看,周三的下挫,很明显的是形成“断头铡式”的走势,今日虽然低开震荡并出现小阴十字星,并走出五连阴,但是短期市场的走势已经非常不乐观了。从技术面上来看,沪指MACD指标的绿柱拉长,且有增速加大的趋势,暗示短期内股指以震荡调整为主。

最近市场的资金面紧张是股指回调的重要因素之一,最近两个交易日,银行间拆借利率持续走高,可见市场的资金面是趋于紧张;另外公开消息显示,5万亿的杠杆资金转战债市,也会导致股市的阶段性失血。虽然最近央行反复的通过逆回购和MLF 等政策性质的金融工具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但是资金面持续紧张的前提下,央行向市场的净投放最多是缓解市场资金的紧张,但是不会改变其紧张的局面。归根结底,股市是通过资金的推动带动股指个个股的上涨,流动性不充分,必然导致市场后继无力。

最近虽然有报道外资持续介入中国的A股市场,无论是通过沪股通,还是合格的境外投资者等,但是从市场角度来看,近期市场依然是场内资金相互博弈的情况,市场并未引入多少活水。再加上最近连续多批新股上市发行,持续的向市场抽血,从量变已经引起了质变,若这种状况仍未能很好的改变,则不仅不能很好的引入外部的活水,场内存在的存量资金也会缓慢的流出市场,至此,不仅不会出现结构性的慢牛行情,甚至不排除再度出现寻底,再次走出阶段性熊市。

短期来看,市场的走势还不太明朗,建议投资者不能因为今日供给侧改革上涨便认为周三的回调仅仅是上涨过程中的中继,一定等到市场确定的信号出现,在进场或加大仓位,最直接的信号是价增量涨,否者今日的支撑仅仅是下跌过程的临时反抽,要区分对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