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超跌反抽乏力 慎对“抄底论”

来源:中证投资 2016-04-21 15:4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深股市出现非理性下跌,获利盘与止损盘一起涌出,此前有股谚说“暴跌后次日买”,这种操盘方式往往获得超额收益,不过本周三大跌后,反抽乏力,继续下行。超跌反抽乏力,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952.89点,下跌19.69点,跌幅为0.66%;深证成指报收10058.80点,下跌105.94点,跌幅为1.04%;沪深两市成交额为5420.32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下跌1.01%,报收于6553.73点;创业板指数下跌1.64%,报收于2110.16点。

海外市场整体表现较好,日经225指数上涨2.70%,收报于17363.62点;韩国综合指上涨0.81%,收报于2022.10点。昨日晚间,道琼斯指数上涨0.24%,收报于18096.2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16%,收报于4948.13点。

消息面上,一行三会对外发布意见稿,出台多种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措施。意见稿指出,大力支持钢铁煤炭扩大出口,推动企业加快走出去,同时支持钢铁、煤炭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用于调整债务结构。《意见》提出,金融机构应坚持区别对待、有扶有控原则,满足钢铁、煤炭企业合理资金需求,严格控制对违规新增产能的信贷投入。对长期亏损、失去清偿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及落后产能,坚决压缩退出相关贷款。

行业方面,行业板块出现分化,申万钢铁、有色金属和采掘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04%、1.37%和0.86%。与之相比,申万计算机、传媒和综合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41%、1.93%和1.74%。

分析人士指出,顺利挺过“4·19魔咒日”,沪深股市却经历了4·20大跌,A股市场的参与热情骤冷,与之相比,另一边却是期货市场的红红火火,农产品、螺纹钢等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股市冷期市热的窘境凸显。长阴下穿后,市场情绪再度受挫,次日反抽乏力,驱走股市的寒气尚待三味药,一是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不确定性降低;二是风险偏好缓慢修复,成交再度放量;三是经济数据回暖得到验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