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中小创大跌银行股护盘 长阴线未打破震荡大格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4-21 08:2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唱多声音尚未得到市场响应,“久盘必跌”却率先上演。尽管“变盘周”预期已有,但昨日的放量大阴线仍旧超出预期:盘中沪指下探2905点,创下近一个月来新低;中小创和题材股集体“哑火”,创业板指跌幅一度接近7%;不过尾盘银行股再现护盘,使得沪综指收出长下影。目前影响A股市场最重要的“双面”——经济面和资金面的双孱弱对市场上涨的“双不支持”,但它们同样并不支持连续破位下跌格局。深幅下探回吐了近一个月的涨幅,但拉长时间来看,这大概率仍是2900-3100点震荡格局的一部分。

沪指现百点落差

谁也不曾预料到,昨日高开的A股市场会出现集体重挫,创下近一个月新低。恐慌性出逃的情况下,缩量格局也被打破,沪深两市昨日分别成交3111.55亿元和4894.24亿元。

昨日沪指早盘高开于3050.38点,而后震荡下行,红绿交替频现。不过上午10:30之后重心节节下移,下破3000点之后并未止步,跳水态势引发市场恐慌心理;午后开盘成交放量,指数进一步快速下跌,最低触及2905.05点,跌幅一度达到4%,与当日最高点相比跌去近150点;好在银行股开启护盘模式,推动沪指跌幅逐步收窄,最终下跌2.31%收于2972.58点。

杀跌更为明显的是成长股,“中小创”集体哑火,跌幅领先。其中,创业板指昨日高开于2279.76点,但是午后恐慌性杀跌时最低触及2119.43点,跌幅一度超过6.70%,随后仅微弱受到大盘跌幅收窄的带动,最终收于2145.24点,跌幅仍高达5.60%。此外,中小板指和深证成指的走势相似,分别下跌3.97%和4.13%。

行业方面昨日仅有“护盘侠”银行板块收红,微涨0.13%;非银金融板块跌幅最小,下跌1.12%,而其余板块的跌幅均超过2%。跌幅居前的轻工制造、电气设备、传媒和计算机板块均下跌超过5%。

由此,昨日全部A股中,仅有171只实现上涨,而多达2334只个股下跌。其中有26只个股实现涨停,此外仅26只个股涨幅超过5%;相对而言,尽管昨日午后快速俯冲之时个股大面积跌停,但随后不少个股“复活”,最终跌停股数仅为62只。

涨不动跌不深

拉长时间来看,A股市场昨日的大阴线实际上仅是回吐了3月18日之后涨幅,是前期压力的集中释放,指数重新回到前期震荡整理区间下轨处。尽管收出长阴,但这也是震荡格局中的一部分,区域上的平衡暂时未被打破。

当前,市场中不乏乐观因素,如经济已过增速换挡的快速下滑期,这一轮经济回升将持续到2季度末-3季度;货币政策将继续宽松、灵活适度;人民币汇率将双向波动以稳为主;改革将边际推进。

但为何市场就是“涨不动”?分析人士指出,每一阶段的市场上涨都需要新的积极因素来支撑,当前制约因素就在于股市的两大支柱双双乏力。一方面,经济数据尽管出现回暖趋势,但是并未出现足以支撑市场上行的明显改观;资金面尽管整体宽松,但市场热点匮乏不持续,市场交投始终维系地量,“明松暗紧”的市场资金格局使得多头心有余而力不足。

那么昨日的行情是否改变了市场整体趋势?其实不然,恰如经济面和资金面难以支持市场上涨那般,这两股力量的温和演绎同时也在托着市场不至于深跌。分析人士认为,成交放量意味着短线风险加大,但跌停股较少也意味着行情并不会过于悲观。后市行情大概率如去年“11·27”那般,继续维系震荡区域的总体平衡。

对于二季度的行情,有机构表示,中期A股仍是存量博弈,但需要提防风险偏好重新下行引发的6月风险集中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