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智能汽车发展提速 三角度挖掘相关产业链投资机会(附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4-21 08:1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车展之一,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车展即将于4月25日正式开幕,有消息称,长安无人驾驶汽车、北汽无人驾驶汽车都将亮相车展。4月20日,乐视超级汽车在乐视生态发布会上正式推出。我国智能汽车发展正在提速。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站在目前时间点依然看好无人驾驶和后市场两大主线。2016年是无人驾驶的元年,全球主要国家无论从法规层面还是企业层面均在积极推动无人驾驶全产业链的发展,未来催化剂也将会持续不断,而4月份北京车展便是下一个亮点。

二级市场上,4月份以来智能汽车概念板块表现活跃,剔除5只停牌个股之外,其余的22只个股中期间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0只,其中,亚太股份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5.71%,皖通科技、长信科技、金固股份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越10%,分别为15.03%、12.27%、11.42%。此外,川大智胜、荣之联、得润电子、捷顺科技、欧菲光、均胜电子等个股期间也实现逆市上涨,分别为9.27%、7.12%、6.95%、1.14%、0.6%、0.56%。

据相关业内人士介绍,长安无人驾驶汽车有七大主要功能,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刹车、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对中、自动换道、主动限速、语音助手。依靠上述功能,长安无人驾驶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的大部分时间都能实现无人驾驶。进入自动驾驶模式后,通过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在纵向上可以根据事先设定好的时速实现自动加速和减速;在横向上,通过车道对中,可以清晰地检测到两边的车道线,包括虚线和实线,控制车辆自动保持在车道中间。不过,仅依靠目前的技术还不能实现完全无人驾驶。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预测,到2025年左右,路面上80%的车辆可实现自动行驶,与人工驾驶并存,互为补充。借助自动驾驶,更多“菜鸟司机”在路上将更加自信。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表示,2016年汽车行业大概率会向上复苏,防御性可选低估值高股息率整车,进攻性可选智能驾驶、后市场、经销商转型。首先,无人驾驶板块:最看好控制执行端三大卡位优势者:拓普集团、亚太股份、万安科技;第二,后市场板块:最看好第三方B2B2C模式的电商平台:拓普集团、德联集团;第三,经销商转型力度大者:亚夏汽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得润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