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大跌7大原因猜想 机构:午后有望深V反转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20 13:0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指数早盘跳水,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965.31点,跌77.51点,跌幅2.55%;创业板指报2183.72点,跌88.80点,跌幅3.91%。沪股通余额133.35亿元,资金净流出3.35亿元。

广州万隆认为,从消息面来看,吸引空头杀跌的的利空因素主要有以下四方面:

首先,两融余额已经在9000亿元下方运行了2个多月,期间沪深股市大起大落,但两融余额始终未能站上9000亿元,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后市的谨慎态度;

其次,3月末持有上市A股流通市值低于1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却比上月减少了150万人,这说明了上百万散户在经历去年股市动荡后,心有余悸下选择了撤退;

再次,上周新增投资者仅有39.35万,且保证金净流出了65亿元,多方援军开始减少。

最后,量能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成交量趋减,多方缺乏弹药支撑。

同花顺认为,下跌的原因包括:

在需求端未大幅回暖的基础上,商品期货持续大涨虽会带动相关板块个股的走强,但总体而言,市场更担忧的是通胀引发市场货币政策收紧预期。

美股持续走强,下周美联储会议将成为市场短期关注焦点,虽近阶段美联储加息概率不大,但美联储加息担忧始终制约着市场上行。

经历昨日缩量盘整后,短期变盘节点出现的概率极高,而从今日放量杀跌的走势来看,市场无疑短期选择的方向是向下而非向上,空方的力量激增多头溃败,市场或将进一步考验下方支撑。

操作上,国都证券认为,盘面上看,市场恐慌情绪较为浓厚,无承接盘;技术上,下午是否能走出小V形态,需要多头对市场的肯定。建议急跌情况下不要盲目割肉,观望为主,多看少动。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短线跌幅过大,午市后A股或有支撑,再度大跌空间不大。

巨丰投顾认为,今日盘中快速击穿3000点和20日均线,空头集中宣泄完毕后,市场将重回震荡上行的节奏。试问一点:盘中击穿3000点是,沪市8分钟恐慌性抛盘200亿,谁接走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