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两市小幅反弹 顺利度过“4·19魔咒日”

来源:中证投资 2016-04-19 16:0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股市今日小幅高开后,一度快速回落,跌幅不断扩大,此后上下波动,不过尾盘再度上行,震荡翻红。从历史经验看,每当4月19日,沪深股市往往出现大调整,不过今日沪深股市震荡收红,顺利度过“4·19魔咒日”。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042.82点,上涨9.16点,涨幅为0.30%;深证成指报收10602.46点,上涨33.53点,涨幅为0.32%;沪深两市成交额为5058.66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上涨0.23%,报收于6894.25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31%,报收于2272.52点。

海外市场整体表现优异,日经225指数上涨3.68%,收报于16874.44点;韩国综合指上涨0.11%,收报于2011.36点。美股昨日晚间微涨,道琼斯指数上涨0.60%,收报于18004.1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44%,收报于4960.02点。

消息面上,国内部分大宗商品期货延续昨日涨势,继续走高,主要集中黑色系金属方面。从4月开始,黑色系下游 行业进入传统旺季,补库需求较为明显。而在产量恢复方面,受限于国家去产能化的要求,部分钢厂在资金方面得不到支持,整体产量恢复速度偏慢,因此产生了供需方面缺口,对于黑色金属价格构成支撑。

行业方面,行业板块整体表现低迷,申万农林牧渔、银行和采掘指数跌幅相对较小,分别下跌0.40%、0.52%和0.57%;与之相比,申万计算机、国防军工和非银金融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55%、2.48%和2.28%。

分析人士指出,4·19魔咒指股市在4月19号(前后,当天有时会是周末),股市便出现大幅调整,据统计,除去2013年,从2007至现在,4月19日前后A股均会出现调整。当然历史并非简单的重复,今日沪深股市并未出现大调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成交低迷,缩量盘整,A股在魔咒之前表现依然尴尬,热点一日游、交投快速萎缩和风格模糊的三特征显著。短期市场尚未形成合力,股指整固需求仍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