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策略上应以防御为主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4-19 12:4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在外盘带动下双双高开,市场今日仍未出现主流热点,早上逆势拉升的有色稀土板块个股无一股封涨停板,开盘指数便震荡走低并一度翻绿。临近收盘时,指数回升翻红,截止收盘沪指、创业板指小幅收红。

热点板块:

有色稀土板块走势强劲,板块内厦门钨业(600549)一度封上涨停板,盛和资源(600392)、北方稀土(600111)大涨;深圳板块今日也有不错表现,深天地一字开盘,深深宝、深纺织、深物业纷纷大涨;次新股板块也有强势股出现,蓝海华腾(300484)开板后再度涨停,银宝山新(002786)、浙江金科(300459)、海顺新材(300501)大涨。另外,汽车整车、锂电池等板块均有不错走势。

消息面上:

1、任泽平今日发文,坚定看多“春季攻势”:1、随着房地产投资见底,中国经济大底找到了,中短期W型,长期L型;2、这一轮经济回升将持续到2季度末-3季度,上调2016年房地产投资增速预测从5%到8%;3、猪周期将在7月份前后见顶,不用担心通胀;4、货币政策将继续宽松,灵活适度;5、人民币未来将双向波动以稳为主;6、国企改革、营改增、社保缴费减税、债转股、深港通等改革将边际推进;7、监管层新班子是团结维稳的班子,是可能行稳致远的班子;8、股市经过十个月的下跌开始具备配置价值。

2、18日消息,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1625亿元,其中3个月835亿元、6个月79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央行一直采取各种金融工具来保持流动性适度宽松的状态。

3、19日讯,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4、截至4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22.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8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77.15亿元,中间1.96亿元;两市合计8899.89亿元,减少14.89亿元。

总体策略:

早盘沪指欲回补跳空缺口,无奈多头实力有限,指数应声回落。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多数投资者会觉得这种行情极为煎熬,虽然指数稳中有升,但实际上量能并没有太多改变,涨停板个股更是屈指可数。面对这样的鸡肋行情建议投资者针对自己的投资风格选择不同的操作策略,但总体上应以防御为主,谨防追涨杀跌。稳健的投资者亦可关注滞涨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宝山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