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三重利好不敌419魔咒

来源:巨丰投顾 2016-04-19 11:3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大幅高开后震荡回落,盘面上,稀土永磁、深圳国资改革、人工智能、新股等板块表现强势,涨幅居前;钛白粉、草甘膦、无人驾驶、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临近午盘,券商股急拉,大盘翻红。从技术面看,大盘受制于5日均线压制,下方有20日均线支撑。但市场面临方向选择,投资者当保持谨慎,不要轻易追涨,可逢低建仓滞涨蓝筹股。

【板块方面】:

稀土永磁板块大幅飙升:厦门钨业、盛和资源、广晟有色、安泰科技、北方稀土、中色股份、五矿稀土等均大幅上涨。汽车板块走强:比亚迪、中通客车、江淮汽车、金龙汽车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1、粤国资供给侧改革“头炮”对准“僵尸企业”

4月18日,广东省政府官网披露《关于全省国企出清重组“僵尸企业”促进国资结构优化的指导意见》。在出台全国首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和具体行动后一个多月,广东省再次发文,部署推动全省国有“僵尸企业”出清重组的路径安排,以促进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优化,加快国有企业转型升级。

2、粤港齐发声深港通“好事临近”

18日,粤港两地政府纷纷就深港通发声,让市场憧憬深港通“好事临近”。昨日上午,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出席“十三五规划与香港机遇”高峰论坛时先后表示,深港通的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只待中央“拍板”便可尽快推出。此外,陈家强还表示,香港与内地监管部门还在商讨优化沪港通,有关工作已准备就绪,并会在中央宣布后尽快推出。

3、央行开展1625亿MLF操作降准预期下降

4月18日,央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1625亿元,其中3个月835亿元、6个月79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据了解,本周二、周四有5510亿元的MLF到期,叠加财政存款上缴3000亿~4000亿,本次MLF释放的1625亿元,意在对冲流动性供给收缩,防止因流动性缺口导致资金利率可能出现的大幅波动。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大幅高开后震荡回落并翻绿,盘面上,稀土永磁、深圳国资改革、人工智能、新股等板块表现强势,涨幅居前;钛白粉、草甘膦、无人驾驶、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临近午盘,券商股急拉,大盘翻红。

早盘,汽车板块走强:比亚迪、中通客车、江淮汽车等个股涨幅居前;除了上周长安汽车利用5天时间开展长达2000公里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今年6月,无人驾驶示范区将在上海嘉定国际汽车城开园。随着无人驾驶技术不断突破和商业化进程的加快,智能汽车有望成为今年投资的重要风口。

早盘,稀土永磁板块大幅飙升:厦门钨业、盛和资源、广晟有色、安泰科技、北方稀土、中色股份、五矿稀土等均大幅上涨。消息面上,据媒体4月19日报道,受稀土商储影响,18日稀土主流品种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氧化镨钕含税报价至26万元/吨以上。虽然稀土尚未正式收储,但稀土价格已经展开反弹。

昨日的外围市场,也给A股反弹提供契机:周一欧美股市全线收涨,欧股收涨0.4%,道指收涨0.6%,创下九个月来新高,摆脱了多哈冻产协议破灭带来的影响。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今日无论从资金面、技术面,还是消息面看,都支持A股反弹,但如此多的利好,竟然不敌“4.19魔咒”,股指被5日均线牢牢压制,说明当前市场的虚火,如果市场迟迟不能释放出3月21日水平的成交量,反弹将逐步趋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