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尾盘回流创业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威 2016-04-19 09:0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破箱冲高遇阻后,本周一市场陷入调整,各主要指数低开低走,盘面热点迅速收窄。由此,资金净流出规模也随之放大,昨日共有505.28亿元的资金净流出,且28个行业板块无一获得资金净流入。不过昨日尾盘时创业板逆势率先获得资金净流入,并有10个行业板块昨日尾盘获得资金入驻。可见当前资金并不悲观,参与热情并未消退。

在破箱冲高遇阻后,本周一市场陷入调整,各主要指数低开低走,盘面热点迅速收窄。由此,资金净流出规模也随之放大,昨日共有505.28亿元的资金净流出,且28个行业板块无一获得资金净流入。不过昨日尾盘时创业板逆势率先获得资金净流入,并有10个行业板块昨日尾盘获得资金入驻。可见当前资金并不悲观,参与热情并未消退。

逾505亿元资金净流出

本周一市场全面转弱,各指数低开低走陷入调整,上证综指接连失守5日及10日均线位置,创业板指也重返2300点下方。由此,昨日资金的净流出规模明显放大。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资金达505.28亿元,为4月8日以来的新高。由此,当日净流出个股数量也从前一交易日的1764只,大幅增加至了2038只。

各细分板块昨日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而权重股集中的沪深300板块恶化情况最为严重,各板块均呈现特大单和大单全面净流出状态。昨日沪深300的净流出规模最大,达132.2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6.13亿元几近翻倍,资金净流入股票数量也从上周五的58只减少至37只。中小企业板昨日净流出了115.77亿元,净流出规模较上周五放大逾23%,遭遇净流出个股的数量也从472只增加至了昨日的535只。创业板情况则相对较好,昨日净流出金额仅73.47亿元,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不过净流入股票数量也大幅减少42只至70只。

行业板块方面,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银行板块获得了1.94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其余27个行业板块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其中,计算机、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非银金融和电子板块的净流出规模都在30亿元以上。

昨日共有473只股票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蓝海华腾、巨星科技(002444,股吧)和金固股份(002488,股吧)的净流入规模超过了3亿元,具体金额分别为3.46亿元、3.34亿元和3.14亿元,而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中国平安、天齐锂业(002466,股吧)、暴风科技(300431,股吧)、招商银行、永泰能源(600157,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和中信国安(000839,股吧)的净流入金额也在1.5亿元以上。

尾盘资金“返场”

虽然整体来看,昨日资金情绪十分谨慎,离场意愿相对浓厚,但尾盘时虽然指数再度出现小幅回落,资金净流出规模大幅减少,创业板及部分行业更是出现了逆势获得资金净流入的情况,显示当前资金情绪并未转向悲观。

昨日开盘时,沪深两市共遭遇了245.71亿元的资金净流出,不过尾盘时该数据大幅回落,净流出金额仅10.95亿元。其中,沪深300和中小企业板昨日早盘时分别遭遇了58.74亿元和48.20亿元的资金净流出,而尾盘时这两个板块的净流出金额分别下降至7.52亿元和1.23亿元。创业板则表现更为突出,昨日早盘时遭遇了31.58亿元的资金净流出,但尾盘时却逆势获得了3.45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从行业角度来看,资金情绪尾盘回升的特点也十分显著。昨日早盘时28个行业板块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计算机、化工、有色金属、机械设备、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电子和房地产板块的净流出规模都超过10亿元。而到了昨日尾盘时,遭遇净流出的行业板块的金额明显减少,仅房地产、计算机和非银金融板块的净流出金额超过2亿元,另有10个行业板块获得了资金净流入。具体来看,尾盘获得净流入的行业板块为电气设备、采掘、汽车、钢铁、电子、化工、综合、农林牧渔、休闲服务和家用电器,其中电气设备、采掘、汽车和钢铁板块的净流入金额超过了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