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小股东发难 大连热电关联担保议案被否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19 08:5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连热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在昨日举行的大连热电(600719)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为控股股东大连市热电集团提供担保的议案被否决。

大连热电此前在3月17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审议批准该议案,据议案,2016年度公告拟分别为热电集团向不同银行申请的6.6亿元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大连热电董事会认为,热电集团承担着公司热力产品的销售,并一直为公司贷款提供担保,使公司节省大量融资成本,公司与其结成互保关系。

然而,该项议案未能获得中小股东的认可。据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在审议《关于2016年度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时,由于大股东涉及关联交易不能参与投票,其他股东共投出540万股的同意票,但同时,反对票票数达到655万股,反对比例达到54.82%,该议案未能通过。

当天共有8名股东及代理人参与股东大会,参会股东合计持股数量为1.45亿股,即除了热电集团外,另有7名小股东参会,合计持股数量为119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95%。这些小股东对包括公司年度报告在内的其他全部议案投出了同意票,但部分股东在大股东需要回避表决的担保议案上“突然发难”。

大连热电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股东中,除控股股东大连热电集团外,其余九名股东全部为自然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热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