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反弹遇阻 多空拉锯战打响

来源:中证投资 2016-04-18 15:5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制于多哈会议未达成冻产协议,沪深股市双双低开,一路震荡下探,尾盘跌幅略有收窄,但随后再度回落。从目前来看,大宗商品的大幅波动使得A股的不确定性因素大增,反弹遇阻,多空拉锯战再度打响。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033.66点,下跌44.46点,跌幅为1.44%;深证成指报收10568.93点,下跌164.71点,跌幅为1.53%;沪深两市成交额为5570.81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下跌1.91%,报收于6878.18点;创业板指数下跌1.91%,报收于2265.59点。

海外市场整体表现低迷,日经225指数下跌3.40%,收报于16275.95点;韩国综合指数下跌0.28%,收报于2009.10点。美股昨日晚间下跌,道琼斯指数微跌0.16%,收报于17897.4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16%,收报于4938.22点。

消息面上,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多哈会议结束,并未达成冻产协议。此前,了解会议进程的知情人士称,参加多哈会谈的关键的产油国表示,除非其他国家也从一开始就加入冻产,否则不同意达成任何协议。外媒猜测,伊朗坚决不参加冻产是个中最不容忽视的原因。市场分析人士强调,因为产油国都各有各的小算盘,甚至在近期扩大石油产量,冻产协议最终沦为“一纸空文”。

行业方面,行业板块整体表现低迷,申万农林牧渔、银行和采掘指数跌幅相对较小,分别下跌0.40%、0.52%和0.57%;与之相比,申万计算机、国防军工和非银金融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55%、2.48%和2.28%。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经济数据出现好转,CPI、PPI、一季度GDP等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均体现出经济面的积极因素,验证了经济回暖的预期;海外市场,美联储表态偏“鸽”派,人民币汇率风险阶段性解除,使得国内权益类资产有望获得喘息的机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多哈会议结束,并未达成冻产协议,大宗商品大幅波动,油价大跌,这也抑制了市场的反弹,短线多空再次进入拉锯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