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将在犹豫中上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4-18 08:2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各方面积极因素推动,上周A股进一步走强,期间沪深指数双双创出2月份企稳反弹以来新高。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站稳3000点,报3078.12点,深圳成指则逼近半年线报10733.63。伴随指数的上行各板块个股趋于活跃,但不足之处在于市场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两市上行节奏因此受到明显抑制。后市A股料将在犹豫中上行,延续缓慢攀升格局。

一方面,国内实体经济的改善趋势,加上之前公布的低于预期的CPI以及降幅收窄的PPI,说明当前国内正处于物价上涨温和可控,经济增速企稳回升的状态。对于A股而言,随着实体经济的企稳,悲观预期修复对市场带来的支撑,这也在2月份后的A股市场上有明显体现。后期随着经济数据验证的逐步强化,决定了未来一段时间A股仍将维持整体上行的格局。

但另一方面,经过去年6月份以来的连续三波调整后,无论是市场信心的恢复,还是增量资金再度入场的意愿,均需要足够的时间来进行修复,当前市场显然仍未彻底摆脱前期大跌带来的负面影响,最为直接的体现便是两市成交量的持续低迷。短期这一格局暂难改变,沪深两市的上行也将因此受到掣肘。同时从市场本身情况看,中小市值个股依然偏高的估值同样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资金参与的意愿,这也将对市场运行形成拖累。然而这对后期市场的影响更多的将是制约因素而非核心因素,因此其影响的是市场的节奏而非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