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最新王亚伟概念股曝光 他只加仓了这两家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18 08:1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王亚伟对重组股情有独钟。截至4月17日,在已公布2015年年报的公司中,王亚伟旗下产品现身9家公司流通股东名单。这些公司中,王亚伟在去年四季度加仓了2家公司,新进1家公司。

王亚伟再次“押中”停牌重组股

近日,王亚伟旗下产品进驻的一家公司,又因为筹划可能涉及资产重组事项停牌了。

廊坊发展4月14日公告,因筹划可能涉及资产重组事项即日起停牌。当日的公告还显示,就在公司停牌前两日,即4月11日和12日,恒大在二级市场举牌买入了廊坊发展,涉及资金约2.91亿元,成交均价15.3元/股。

有媒体报道称,恒大在回归A股前,很可能进行私有化,从而实现在A股市场的整体上市,嘉凯城与廊坊发展都可能成为被借壳的对象。

廊坊发展被借壳的传闻一直没有停止。证券时报·莲花财经(lianhuacaijing)小编注意到,以重组著称的王亚伟在2015年一季度开始介入廊坊发展,在随后一年的持仓中有进有出,截至2015年12月31日,王亚伟旗下产品仍持有廊坊发展的股份。

2015年一季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昀沣”、“中铁宝盈资产-招商银行-外贸信托-昀沣3号”和“北京千石创富-光大银行-千石资本-千纸鹤1号”新进廊坊发展前十大流通股东。

2015年半年报显示三个信托计划均有加仓;2015年三季报显示有减持, “昀沣”减持387.41万股,“昀沣3号”减持50万股,“千纸鹤1号”减持70万股。

截至2015年末,“昀沣3号”和“千纸鹤1号”两只信托计划仍合计持有廊坊发展590万股。

这当然不是对重组股情有独钟的王亚伟第一次“押中”重组股了,也很可能不是最后一次。

“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昀沣”在2015年四季度新进中天能源,持有300万股,位列第七大流通股东。2016年2月29日,中天能源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至今仍在停牌。

最新王亚伟概念股有9只

截至4月17日,在已公布2015年报的公司中,王亚伟旗下产品“对外经贸信托-昀沣”、“对外经贸信托-昀沣2号”、“中铁宝盈资产-招商银行-外贸信托-昀沣3号”和“北京千石创富-千纸鹤1号”现身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除了上面提到的廊坊发展和中天能源外,还有深纺织A、三聚环保、一汽轿车、天邦股份、皖通科技 、国电南瑞、*ST夏利,其中部分公司同时被多个产品重仓。

9只个股中,王亚伟在去年四季度增持了深纺织A和三聚环保,新进了中天能源。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已“深爱”三聚环保多年。从2013年一季度开始,“昀沣证券基金”开始现身三聚环保前十大流通股东,此后各季度一直持仓。另外,“千纸鹤1号”也分别在2014年年报、一季报、2015年年报中现身三聚环保前十大流通股东。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两个产品合计持有三聚环保3264万股,环比增持18.68%。

王亚伟依旧偏好重组预期个股。“昀沣证券基金”在去年三季度新进深纺织A,在四季度增持39.39万股,位列第九大流通股东。分析人士称,深纺织A市值在60亿元左右,其小市值是壳资源的重要条件之一。最近深圳明确了国资资本运作,深圳政府为吸引或留住优质民营企业,让壳的概率较高。

证券时报·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小编注意到,除了深纺织A以外,皖通科技、中天能源等流通市值均在百亿以下,而皖通科技市值只有45亿。“昀沣证券基金”和“千纸鹤1号”在去年一季度新进,在去年三季度“昀沣3号”新进皖通科技,虽然在去四季度“千纸鹤1号”减持39万股,但王亚伟旗下三只产品仍持有皖通科技922万股。

王亚伟减持了*ST夏利、一汽轿车,但仍为最大持仓股数,分别为7462万股和4458万股。在一汽集团最开始的整体上市计划中,一汽集团设立“一汽股份”作为上市平台,以完成整体上市,但此后由于种种原因,上市计划一再延后。而无法整体上市,也使得一汽股份与旗下控股的一汽轿车、一汽夏利等公司之间的股权等问题一直难以有效解决。

从王亚伟选股来看,他投资的股票大多成为大牛股,这也是市场称呼其为“一哥”的重要原因。王亚伟选股并不拘泥于某一类别股票,例如,从2006年到2007年的挖掘隐蔽资产价值重估股,到2009年以后的新疆主题投资、重组股,这些都让他获利颇丰。分析人士认为,王亚伟此次加仓深纺织A和三聚环保,表明仍偏向重组或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