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券商多空激辩3000点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4-15 15:5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看多派 A股将反弹20%

国泰君安:A股市场经过2个月的震荡筑底,市场在选择方向,向上是大概率事件,指数上升空间大概为20%,3600点。建议在目前时点加仓。投资的配置方向为弹性大的成长股、业绩改善的价值股、股息率高的个股、供给侧受益的板块。

强烈看多原因有五个:1、企业盈利改善。经济出现小周期回升,而且越来越明显,会持续到二季度;2、风险偏好改善。预计美国加息今年为1次,可能在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整体稳定,监管层呵护A股的态度传递了一个信号,A股的战略地位不变;3、大类资产配置的战略时点来临;4、潜在的增量资金的流向,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有24万亿元的规模,保险资金新发产品利率也是比较高的;5、估值处于历史均衡位置,由于短期大的利空出现概率不大,因此市场向上的空间可以期待。

英大证券:八个理由坚定看好A股。大盘在3000点一线附近反复争夺,有利因素正在逐渐积累。八大理由包括:货币政策趋向偏向宽松,积极的财政政策,直接融资比例提升,发行速度减缓,外资流入速度加快,机构投资者入市速度加快,深港通的开通和MSCI的导入,大宗商品价格回升。

短多派震荡反弹主基调

安信证券:在商品市场上,由预期改善推动的行情可能趋于结束。接下来价格的进一步走势,或主要取决于经济脉冲反弹的成色。经济脉冲反弹的验证,也有望对A股风险偏好以及相关板块形成支撑。

海通证券:未来3个月是全年难得的投资窗口。因为从短期3个月看,无论国际环境、国内经济通胀和流动性都处于难得的蜜月期。短期有五大利好,包括:美国加息延后,人民币短期稳定,经济短期改善,通胀依旧温和,货币依然宽松,但是从3个月至9个月中期来看,五大利好可能会转变为五大风险:美国再次加息、汇率再度贬值、经济再度回落、通胀突破目标、货币不再友好等在下半年都有再次爆发的风险,因此从全年来看依然要保持谨慎。

今年的主要机会在黄金和商品里面,商品里面主要是石油和农产品。而这些恰好是影响CPI的重要因素,而通胀上升的趋势之下,债市应该以防风险为主,股市只有抗通胀主题的结构性机会,而且通胀起来以后会产生紧缩预期,金融资产整体而言没有趋势性的大机会。而站在长期趋势的角度来看,全球的股市和债市涨了7年,商品市场跌了7年,黄金跌了5年,从性价比的角度看,黄金和商品出现机会的概率更大。从国内来看,房子涨了十几年,股市债市也涨了2年,而黄金和商品已经5年没涨了,那么就不排除是今年最大的机会。

银河证券:4月份春季反弹还能持续。中期来看,由于经济中上游产能过剩非常严重,产能利用率较低,经济复苏后续有待验证。中期经济与股市均将继续震荡磨底,短期A股的反弹及经济的弱复苏均会拉长磨底的时间。

方正证券:3月份通胀不会终结此次反弹,小幅调整不改趋势。支撑此轮反弹的核心要素均没有发生变化,国际货币协调机制仍处于安全期,国内经济二季度无忧,流动性仍处于宽松趋势,因此市场仍处于较为积极的环境中,仍可积极看多。

谨慎派反弹时空有限

申万宏源: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多空分歧较大,3000点附近仍有反复震荡,冲高仍需谨慎。

首先,从行情走强的原因看,既有管理层支持券商行业持续发展的利好,也有3月份CPI低于预期,为货币政策提供空间,还有卖方机构转变观点、看好后市等多因素作用,不过从利好效用看,以短期消化为主。其次,目前市场的关键是缺乏增量资金,行情的起伏仍以存量资金为主,因此大盘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而成交量的局限又使得技术上受到局限。因此从目前看,如果没有增量资金介入,反弹高度较为有限。第三,从短线看,昨日午盘走势回软,抛压不小,显示多空分歧较大,后市3000点一线仍有震荡拉锯,反复消化。目前还看不到非常乐观的机会和空间。

中金公司:现阶段,需要新的超预期因素来支持市场继续突破。A股市场到目前为止相对前期低点反弹幅度在15%左右,后续仍需要关注中国4月份的增长数据、通胀走势、美国加息预期的变化、大股东减持的力度等因素来综合判断后续反弹的持续性。

广发证券:反弹难改中长期“慢熊”的趋势。现在开始担心熊市反弹已接近尾声。首先,“慢熊”是由“熊市反弹”和阴跌两部分组成,并且从2月初以来市场进入熊市反弹期。从历史经验来看,一轮熊市反弹很难能持续2个月以上,反弹幅度也很难超过20%,因此预计目前市场反弹的时间和空间已经不多了。

渤海证券:在业绩难有亮点,估值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指数向下的压力并未全面缓解,市场仍处于熊市过程。只不过在指数趋势下行中,伴随阶段性的流动性缓解、风险偏好回升、政策刺激或成交量的极度萎缩,市场会有阶段性的反弹行情,但在估值更为合理和经济出现改观前,对于反转的机会不要过度奢望。

综上所述,目前市场政策面、资金面都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国际市场也为A股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但是,可以看到,昨日大盘在缩量震荡中,上证指数收出一根阳星,大盘或将进入敏感时间窗口。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震荡爬升的格局暂时还未打破,预计大盘3000点-3300点区间震荡,滞涨蓝筹股存在投资机会,冲破3100点后,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局面或将重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