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缩量调整后或继续向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4-15 09:1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盘面】

昨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指数随即震荡走低,前一交易日大涨的煤炭有色板块并未持续周三强势走势。盘面上次新股整日走势极为强劲,尾盘次新股板块更是逆势向上,带领股指强势反弹。截止昨日收盘,沪指小幅收涨,创业板指上涨1.32%。

【外盘走势】

美股周四走势较为平稳,道指上涨18.15点,涨幅为0.10%;标普500上涨0.36点,跌幅为0.02%;纳斯达克[微博]下跌1.54点,跌幅为0.03%。欧股方面,英国富时100上涨2.21点,涨幅0.03%,德国DAX指数上涨67.55点,涨幅0.67%,法国指数上涨21.20点,涨幅为0.47%。

【重要消息】

1、4月14日,央行[微博]发布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中国银行(601988)间债券市场业务流程和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业务流程,进一步明确这两个市场对境外央行类机构“全”开放的业务流程。分析认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力度明显加大,银行间债市和汇市的进一步开放将有助于提升中国金融市场对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2、昨日,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小型企业和私营业主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中小型企业和私营业主需要替代型融资。中国在中小企业金融方面仍有短板,中国中小企业不应存在借债过多的问题。债转股主要是为企业降杠杆,中国企业杠杆率比较高,希望随着经济发展与改革能够解决杠杆问题。央行尝试鼓励消费,但民众仍然维持以储蓄为主。

3、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9.07亿元,已连续6天保持净流入的态势。而在4月11日以来的4个交易日内,沪股通资金累计实现净流入80.15亿元。

4、央行近期公布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对17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855亿元,其中3个月1270亿元、6个月158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总体分析】

从日线图上分析,昨日沪指缩量收带有下影线的小阳星,站上3080点后,今日或将冲击3100点。短期均线当前呈现多头排列,昨日虽有回弹缺口,但短期形成的三缺口并未回补,给市场奠定了反弹的序曲。另外,从宏观数据来看,近期央行释放流动性也在为A股保驾护航,行情总体上以平稳向上为主。从策略上来说,投资者应对手上的个股有所甄别,对于前期大肆炒作的个股应有所规避,而对于拥有炒作前景的低位题材股以及次新股,如果遇到调整,投资者也可逢低吸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