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认沽期权集体走弱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4-15 09:0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标的50ETF价格微升影响,昨日50ETF认购期权多数收涨,认沽期权集体走弱。波动率方面,截至收盘,4月平值认购合约“50ETF购4月2150”隐含波动率为24.62%;4月平值认沽合约“50ETF沽4月2150”隐含波动率为20.57%。

受标的50ETF价格微升影响,昨日50ETF认购期权多数收涨,认沽期权集体走弱。截至收盘,平值期权方面,4月平值认购合约“50ETF购4月2150”收盘报0.0557元,上涨0.0005元或0.91%;4月平值认沽合约“50ETF沽4月2150”收盘报0.0234元,下跌0.0054元或18.75%。

周四,期权出现仓增量减,单日成交186249张,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134338张,降幅为41.90%。其中,认购期权成交104022张,认沽期权成交82227张。期权成交量认沽认购比(PC Ratio)为0.79,上一交易日为0.77。持仓方面,期权持仓总量增加3.62%至673968张。成交量/持仓量比值为27.63%。

波动率方面,截至收盘,4月平值认购合约“50ETF购4月2150”隐含波动率为24.62%;4月平值认沽合约“50ETF沽4月2150”隐含波动率为20.57%。“从某一角度可以看出,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下降,也是认沽期权价格走低的重要因素之一。”光大期货期权部张毅表示。

对于后市,张毅认为,昨日沪深两市上扬,反弹动力仍存。50ETF也跟随大盘走高,看涨策略延续。投资市场有一句老话“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在期权投资市场上,也可加以运用,从而可以避免情绪化决策带来的影响。其实活跃在期权市场的更多是如同AlphaGo的量化投资决策系统,他们在发现市场瞬间投资机会及执行计划的纪律性方面更加高效。此外,今日是周五,从50ETF市场走势来看,本周总体有收高可能。根据原定期权交易计划,遵守相应的止损止赢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