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夫股份拟“两步走”易主 苏州正悦间接接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15 08:3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尤夫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尤夫股份(002427)今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茅惠新与苏州正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苏州正悦”)于4月12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尤夫控股在公司股票复牌后,先将其持股比例降至29.8%;随后,茅惠新再将所持有的尤夫控股100%股权以18.96亿元的价格协议转让给苏州正悦。苏州正悦由此将成为尤夫股份的间接控股股东,蒋勇将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苏州正悦表示,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利用尤夫股份平台实施并购重组。

协议显示,本次股权转让的前提为:尤夫控股在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由31.24%降至29.8%,并提供相关减持证明,该减持预计将在六个月内完成。而本次收购尤夫控股10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18.96亿元,按苏州正悦将间接获得的1.1865亿股上市公司股份粗略估算,本次交易单价约每股15.98元。尤夫控股停牌前收盘价为每股14.54元,考虑到复牌后股价可能上涨,上述交易单价并无明显溢价。

资料显示,苏州正悦注册资本5000万元,蒋勇持股80%,为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蒋智持有其余20%股权。此前,苏州正悦曾以交易方的身份出现在三五互联(300051)的停牌公告中。2015年7月,三五互联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刘钧、苏州正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持有的苏州福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至8月底,三五互联称由于交易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因此终止前述重组。据披露,苏州福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25万元,而苏州正悦持有其17%股权。

尤夫股份最新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近年来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稳定,资产质量良好,苏州正悦的收购正是以此为基础。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州正悦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在适当时机对上市公司进行业务和资产整合,促进其多元化发展。

对于尤夫股份未来的发展计划,苏州正悦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对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且不排除对公司或其子公司实施重组。

那么苏州正悦旗下有哪些子公司?据披露,苏州正悦控制的核心企业为上海利番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60%股权,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营业务为金融软件开发。此外,苏州正悦还参股了包括苏州福临网络在内的六家公司,蒋勇本人则还持有上海尚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30%股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茅惠新不再持有尤夫控股股权,蒋勇将间接持有1.1865亿股上市公司股份,持股比例为29.8%;而作为公司原实际控制人,茅惠新旗下的香港佳源还持有尤夫股份24.77%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尤夫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