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盈峰环境:宇星发力助业绩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2016-04-14 15:2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盈峰环境:宇星发力助业绩超预期】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6/17年EPS 0.61/0.76元,对应PE 32/26倍。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股东高管增持彰显公司高成长信心,维持“买入”评级。(东吴证券)

报告摘要:

事件:

1)公司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43亿元,同比增长1%,实现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85%。2)公司发布2016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实现净利润4850 万元-5250 万元,同比大增489.2%-537.79%。

投资要点:

宇星助力业绩超预期:公司2015年业绩(业绩预告净利润0.85-1.00亿元)和一季度业绩均超预期,主要由于2015年收购宇星科技100%股权在10月份并表,对2015年全年以及2016年一季度业绩带来积极影响。宇星科技作为环境监测老牌龙头企业产品线齐全, VOCs监测产品属于市场上为数不多的通过中环协产品认证,承诺15/16/17年净利润1.2/1.56/2.1亿元。我们认为VOCs监测市场爆发和智慧城市浪潮下宇星科技业绩有望进一步超预期。

全方位激励完成迎接高增长:公司前日完成股权激励授予,向64名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骨干授予股票期权544万份,占总股本1.12%,行权价18.77元。授予名单涵盖公司目前所有业务板块(本部+上风环保+专风/威奇+宇星/绿色东方),全方位激励彰显管理能力和收购整合能力。行权条件为16/17/18年扣非净利润相对15年增长分别不低于30%/60%/100%。根据公司此前预告15年模拟重组后净利润1.65~1.80亿元,按激励要求对应16/17/18扣非净利润约为2.21/2.72/3.40亿元,高业绩要求和高行权价坚定高成长信心。

绿色东方进入业绩兑现期:收购并增资深圳绿色东方环保持有60%股权,绿色东方目前9个已中标、签订的BOT项目达产后合计日垃圾处理量约8000吨/天。根据项目进度,绿色东方廉江项目、仙桃项目、阜南项目、寿县项目在2016年下半年以及2017年上半年有望陆续投产,承诺2016~2019年累计利润总和不低 1.2 亿元,带来重要业绩增量。

强资本运作下转型加速:公司控股股东盈峰资本运作能力强,设立30亿规模环保产业基金加速外延扩张,致力打造全方位环境控股平台。我们认为公司由上风高科更名为盈峰环境后转型将加速,未来进一步外延扩张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6/17年EPS 0.61/0.76元,对应PE 32/26倍。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股东高管增持彰显公司高成长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风险,业绩承诺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