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指放量两度冲击3100点 两方面挖掘确定性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4-14 08:3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两市高开高走,在煤炭、有色、券商“三驾马车”领跑下,两市成交量放大并不断上攻,涨幅一度均超2%,但沪指两度冲击3100点后均出现回撤,煤炭等部分涨停股筹码松动。目前市场对后市走势出现分歧,多数仍维持谨慎看多,表示在目前市况下不宜追高,更宜挖掘题材、供给侧改革中的滞涨股机会。

沪指两度冲击3100点

周三,受外盘影响两市均小幅高开,随后三大股指震荡走高,煤炭、有色、券商三驾马车领跑下,两市不断上攻,沪指早盘最高触及3094点,直指31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创业板走势比较稳定,涨幅一度超过2%。

午后,沪指再度持续上攻,在资源股带领下,飙涨逾2.4%,盘中3097.16点刷新了早盘创造的三个月新高,又直逼3100点。可惜资源股筹码出现松动,沪指未能成功突破并持续高位震荡,临近尾盘,两市均有所回撤而涨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3066.64点,涨幅1.42%,收盘点位创阶段高点;深成指报10684.92点,涨幅1.44%;创业板指报 2294.02点,涨幅1.33%。昨日成交量明显放大,沪市成交 3314.21亿元,深市成交4922.16亿元,两市成交额超过8000亿元,环比周二增加2200亿元左右。

板块方面,昨日资源股涨幅靠前。有色金属板块飙升4.51%,个股现涨停潮,铜陵有色等十余只个股集体涨停。煤炭股紧随其后,石油、钢铁股也涨幅靠前。此外证券板块表现抢眼,山西证券涨逾8%。

消息面上,昨日利好颇多。海关总署公布的一季度进出口数据显示,3月份出口增长18.7%,9个月来重回增长,而进口降幅也继续收窄。

发改委昨日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一季度用电量增速同比回升2.4个百分点,同时与各部委研究制定了8个专项配套政策文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闻发言人赵辰昕答记者问时还表示,中国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有充足依据和充分支撑。

此外,昨日商品期货大涨,煤炭金属等一度涨停。而昨日截至A股收盘,沪股通净买入35.61亿元创阶段新高。

反转尚难确认谨慎看多

对于周三两市表现,市场人士认为与上述诸多利好有关。特别是基于对一季度经济数据的研判,近日有部分机构和人士开始积极看多,认为沪指反弹高度可能更高甚至提出有望反转的观点。

资深市场人士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分析,“从周三大盘冲高回调,部分涨停股出现筹码松动来看,整个市场表现的还是比较谨慎,对长期持有存在一定顾虑。冲高回调就是这样心态的体现,显示做短差心态比较明显。”

“从这点看,大盘突破平台后回撤,显示平台突破确实还有待确认。”刘云峰进一步分析,总体来看,市场形势还是比较好,没有大的利空,而且昨日沪指收盘点位创了阶段新高,成交量也有放大,只是力度有限。

“但目前来看,经济数据、资金都还没有看到足以支持反转的证据,所以当前仍应谨慎看多,维持反弹高点在3200点一线看法。”刘云峰如是说。

刘云峰认为后市需要关注两点,一是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二是能否持续维持在平台之上。“如果两点能够实现,不排除反弹高度还会更高点。如果不能,只要不跌破20日均线,维持3200点高度的反弹还是问题不大。”

就近期市场对反弹走势出现分歧,申万宏源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也认为,以目前实体经济逐渐好转及证券市场环境不断改善这两点现状而言,要实现大幅上涨,甚至形成行情的反转走势,是不现实的。因为这得不到基本面支持,也没有足够资金来推动大涨行情。但股指要进一步下跌也不太可能。

因此桂浩明认为,行情应该处于一个大箱体内。如果说3000点是中位线的话,强一点就在3000点上方运行,弱一点就在3000点下方波动。从各方面因素判断,反弹行情并没有结束,后市可以继续看高一线,但上涨空间也较有限。

机会和操作上,刘云峰认为,由于各种因素和投资者情绪尚不支持长期持有,因此宜避免追涨。这种状况下题材股会更活跃,供给侧改革受益股业绩有所改善,加上经济有所好转以及政策支持,也有一定机会,可以逢低在这些板块中挖掘滞涨股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