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五牛基金增持匹凸匹跃升为控股方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14 08:1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匹凸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匹凸匹(600696)4月13日晚间披露,第一大股东匹凸匹(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匹凸匹中国”)已在香港公司注册处完成了发行股份等备案手续。按照方案,匹凸匹股东五牛基金将通过全资孙公司五牛斯通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五牛斯通纳”)增资认购匹凸匹中国99%股权,进而提升对匹凸匹的持股比例至18.82%。

截至去年底,匹凸匹中国为上市公司匹凸匹的第一大股东,持股2000万股,占比5.87%;而匹凸匹中国的股东为On Ever Group Limited,鲜言系其最终控制人。

实际上,匹凸匹实际控制权去年四季度就开始出现明显变化。去年10月,五牛基金召开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匹凸匹股份的议案;截至去年11月26日,五牛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匹凸匹9.98%的股权,为直接和间接持有匹凸匹股份数量最多的股东。但五牛基金去年11月26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强调,尚未实际控制匹凸匹,但“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匹凸匹的可能性”。

需说明的是,五牛基金进一步提高持股比例的目的未能马上实现。去年12月28日,匹凸匹中国与五牛基金曾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以协议方式转让匹凸匹中国持有的匹凸匹2000万股;但在今年1月10日,双方商定暂停协议转让。据悉,匹凸匹中国对匹凸匹的5.87%持股全数处于质押状态。

随后双方改变交易方式,3月24日,五牛基金旗下孙公司五牛斯通纳与匹凸匹中国、鲜言等签订增资协议,匹凸匹中国将发行6万股,五牛斯通纳则以每股1港元增资价格全数认购。如果此次股权顺利交割,五牛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将累计持有匹凸匹18.82%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匹凸匹的实际控制人为五牛基金的实际控制人韩啸。

对于提升对匹凸匹持股比例的原因,五牛基金此前表示,公司虽然是直接和间接持有匹凸匹股份数量最多的股东,但由于持有股份数量不足30%,不能决定上市公司董事会3名或以上成员人选,亦不能对股东大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前任”实际控制人鲜言给匹凸匹带来的影响仍未彻底消除。今年3月底,匹凸匹突然公告称,公司在建行的3个账户被冻结,账户合计金额为35万元。经匹凸匹核查后发现,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原因是,自然人黄永述与公司前控股子公司深圳柯塞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存在投资咨询服务协议纠纷,黄永述向法院申请冻结了匹凸匹前述账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