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外资抄底意愿强烈 控制仓位更重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4-13 09:1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低开第哦组,并跌破5日和10日等均线的支撑,盘中一度跌至3000点整数关口。尾盘券商板块出现护盘,带动股指尾盘止跌回升,并顺利的收复10日均线。整体上周二市场表现相对疲软,无论是上涨的板块还是涨停板个股家数均呈现快速回落的走势,仅有煤炭、体育、基因、钢铁、量子通信、石油等板块微涨;高送转、维生素、猪肉、汽车电子、无人驾驶等前期强势板块集体回落。

技术分析来看,近期连续回落的MACD指标又一次出现抬头的迹象,市场的整体趋势再度明朗起来;另外周K线的MACD的红柱阶梯向上,呈现强势上行的格局,短期市场走势依旧向好。

沪股通继续出现抄底的态势。沪股通连续四天净流入,累计流入26.95亿。截止A股收盘,沪股通净买入12.07亿,自去年10月28日以来,港股通已经连续五个月实现净流入,近几个月的月度净流入规模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

短期来看,随着周二市场的回踩,量能继续出现一定的萎缩,且盘中出现跳水,但是恐慌性并未出现,再结合近期市场的利好消息较多,中短期内股指的走势并未完全结束。另外考虑到本周是股指期货的交割周,市场的整体波动肯定会很剧烈,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仍以震荡小幅攀升的走势为主。投资建议上,我们认为由于前期的热点集体回落,新的热点并未涌现,市场赚钱的难度大增,原则上建议投资者不要满仓参与,涨高了就适当减仓,跌至支撑位置适当加仓,灵活把握。

消息面:

1、滞涨预期降温

近日,上证指数激烈争夺3000点,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也徘徊在8800亿元附近。截至4月11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报8898.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8846.11亿元上涨0.60%,同时创下春节过后两融余额新高。

2、十三五首季GDP数据将发布

因为房地产走势并不明朗,其投资增速具有不确定性。目前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预测分歧较大,有正增长、负增长、零增长等不同判断。按照安排,国家统计局将在4月15日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

3、23家上市券商一季度盈利126.59亿元

虽然3月份券商业绩环比大幅提升,但依旧没能阻止一季度业绩出现同比下滑。一季度,23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321.04亿元,同比降低42.54%;实现净利润126.59亿元,同比降低52.7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