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51只股机构扎堆进驻 估值不足30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13 07:3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宝统计,去年四季度机构扎堆进驻的个股中,共有51只目前估值不足30倍。3月以来反弹行情中,这些股平均涨幅完胜大盘。

近期沪指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在大盘走势尚未明朗的情况下,部分机构集体看好且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去年四季度机构扎堆进驻的个股中,共有51只目前估值不足30倍。

机构动向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随着年报的密集披露,机构持股情况逐渐曝光。统计显示,已公布年报的1550家公司中,机构共出现在137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5家以上机构扎堆现身的共有580家公司;2~4家机构集中持有的共有613家公司;仅1家机构持有的有179家公司,另有178家公司前十大中无机构出现。

持股量环比变动显示,去年四季度机构扎堆持有的个股中,有281只机构在原持有的基础上继续增持操作,浙江世宝、用友网络、科迪乳业等个股机构增持比例居前。

比如浙江世宝,去年三季度仅被1家基金少量持有,而去年四季度末5家机构扎堆持有,合计持有2410万股,环比暴增百倍;用友网络去年三季度末仅1家国家队资管计划持有,截至四季度末10家国家队资管计划及1家基金集体现身,持股量增长10倍。

机构扎堆持有股中,共有14只为机构四季度集体新进。比如汇金股份去年三季度尚无一家机构持有,但四季度末6家机构集体入驻,合计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超一成。

所属行业统计,机构去年四季度扎堆增持及新进股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子等新兴行业,均有20家以上的公司入围。

机构集体增持及新进,从一定程度上说是机构看好的表现,数据宝进一步从估值方面进行筛选,共有51只股市盈率不足30倍,市盈率最低的是国投电力,市盈率为8.41倍,川投能源、南京化纤、山东高速等市盈率也在10倍以下。

以业绩统计,机构扎堆入驻且估值较低个股中,去年利润出现增长的占近八成,如晨鸣纸业,去年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同比翻番;中天城投去年净利润增逾六成。板块方面,这些股以主板为主,中小板有16只入围。

今年以来A股重心下移,机构扎堆且低估值股也普遍下跌。数据宝统计,51只股今年以来平均下跌15.26%,不过3月以来反弹行情中,这些股平均涨幅完胜大盘。(数据宝 余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