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申万宏源:创业板开局尚可 关注一季报预告超预期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12 14:0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申万宏源12日发布研报指出,截止4月9日,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布了一季报业绩预告的家数占比分别为4%、45%和99%,创业板一季度业绩预告基本披露完毕,代表性意义大。同时,创业板中业绩改善(预增+略增+续盈+扭亏)比例达65.4%,较2015年同期提高1.15个百分点,其中预增、略增、扭亏、续盈的比重分别为22.7%、29.8%、5.8%、7%。

申万宏源认为,创业板净利润预告中枢增速大幅提升至62.3%,内生增长动力强劲的同时,也有去年1季度低基数的原因。分行业看,涨价产业链(畜禽养殖/化学制药/制品)、部分TMT和新能源产业链(汽车零部件和电源设备)业绩靓眼,船舶/玻璃制造、金属制品和种植/渔业业绩明显下滑。

个股方面,申万宏源自下而上汇总了公司年报/一季报业绩预告结果超申万宏源分析预期的标的,发现1季报超预期组合超额收益明显。(1)2016年一季报预告超预期的公司有:新和成、同有科技、瑞康医药、金河生物、恒逸石化、晨鸣纸业、沧州明珠、赣锋锂业、深圳燃气、胜利股份。(2)2015年报预告/实际结果超预期的公司有:中国中铁、五粮液、上海石化、比亚迪、国电南瑞、曙光股份、重庆水务、广深铁路、外运发展、苏泊尔、网宿科技、宋城演艺、隆基股份、中直股份、大洋机电、中天能源、银轮股份、太极股份、久其软件、同有科技、全聚德、仙琚制药、大金重工、万盛股份、围海股份、明家联合、川大智盛、海德股份、恒逸石化、跨境通、完美环球、东易日盛、中国海诚、山东威达。(3)2015年报预告/实际结果低于预期的公司有:重庆百货、国投电力、山东黄金、双箭股份、深圳燃气、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百大集团、华工科技、汉威电子、科伦药业、中船防务、铁龙物流、华仪电气、飞凯材料、丽江旅游、汤臣倍健、步步高、富邦股份、金固股份、新世界、合力泰、迪威视讯、和邦生物、博世科、万邦达、盐湖股份、先河环保、国瓷材料、永贵电器、兴源环境、华策影视。

申万宏源表示,震荡格局下,重点关注可“抱团取暖”的方向。大势研判上,短期上证综指在2800-3200之间震荡概率大。3月经济弱复苏和通胀相对温和是大概率的组合,如果这一组合兑现,将夯实震荡格局的逻辑基础。当前“游资乱战”,短期战术配置转向风险偏好驱动无可厚非,但面对中期的不确定性和长期的系统性风险积聚,投资者依然关注可“抱团取暖”的战略配置方向;首先,价值股投资密切关注有望受益于通胀预期的行业,包括:定价能力强和有品牌优势且毛利稳定(包括高端白酒、电信运营、中药、化学制药/原料和库存较低的家电)、产品涨价(畜禽产业链、电解铝)和资源品行业,但是对于除了林业之外的周期品更好的介入时点应该重点跟踪美元指数何时阶段性开始回落。第二,成长股投资可以多一分“气定神闲”。密切关注景气度高并且有政策催化剂,为转型发展方向服务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PPP、地下管廊等行业。此外,SHARE N次方代表的服务业仍是投资者战略性布局方向,医疗服务、养老、线下演艺、服务业外包等细分板块值得长期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