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风控新规PK调整格局 A股怎么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4-11 09:2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A股市场先扬后抑,沪指全周跌0.82%,再度失守3000点关口;周四、周五连续下行不禁让很多投资者心理打鼓,A股的反弹是否就此戛然而止?

外围方面

上周五,美股冲高回落小幅收涨,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5.69点,涨幅0.28%;欧洲方面,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18%报1303.64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95%;法国CAC 40指数涨1.30%;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01%。

周末消息面

一、证监会[微博]8日表示,将证券公司的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低于20%调整至10%,将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由不低于40%调整至20%。完善杠杆率指标,提高风险覆盖的完备性。将原有净资产比负债、净资本比负债两个杠杆控制指标,优化为一个资本杠杆率指标(核心净资本/表内外资产总额),并设定不低于8%的监管要求。

点评:风控新规将释放券商大量净资本业务空间,利好券商股;同时,由于宽松政策对投资者心理产生一定的利好预期,间接的利好整体市场。

二、国有企业员工持股试点的顶层指导文件已经报送国务院,国务院下属多个部门正在就此文件进行会商,待审议后最终方案将择机公布。

总体来看,3000关口迟迟难以有效突破,严重制约市场反弹空间,对投资者形成了一种市场弱势的坏预期;所以大盘在上周四、上周五,配合MACD指标顶背离利空信号,大幅调整。好在上周五证监会关于证券公司的风控新规对市场形成了积极预期,同时激活券商股做多市场,弱势格局有望缓解,后市或将仍以震荡为主。投资者可轻指数,重个股,选择主题板块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