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概念大热 众机构结队调研亚太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11 08:2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太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无人驾驶概念股是近期A股市场热点题材,相关概念股也频频受到机构关注。上周,亚太股份、沪电股份等两家上市公司被机构问及无人驾驶相关内容;其中,又以亚太股份最受关注。

亚太股份受众机构关注

上周四、周五,国金证券、富国基金、中信证券、中国人寿等10家机构调研亚太股份,关于无人驾驶的内容,公司表示,目前公司电子产品有ABS、EPB、ESC、EABS,其中带全力主动刹车功能的ESC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无人驾驶系统最重要的基础模块之一。汽车电子辅助系统的应用和升级最终是为了实现汽车智能驾驶和无人驾驶,公司将根据汽车电子的发展趋势做好相应的技术储备。

此外,亚太股份汽车电子产品的主要竞争对手也被问及,公司表示,其电子产品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跨国零部件企业在国内设立的独资或合资公司。

而关于亚太股份智能驾驶的大致规划,公司表示,2016年完成辅助驾驶功能和半自动驾驶技术装车路测,在2017年底前实现智能驾驶的各种辅助功能的产业化条件,2018年实现典型区域的自动驾驶,2020年掌握高度自动驾驶技术。2020年后,根据客户需要,随时提供自动驾驶产品和技术服务。

亚太股份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布局也受到多家券商关注,如国金证券认为,公司作为制动系统龙头,传统主业稳定增长,并通过“前向启创+智波科技+钛马信息+苏州安智”全面布局智能汽车,构建完善的“控制算法+环境感知+车联网+系统集成”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圈,是目前市场上智能汽车布局最完善的标的,未来发展看好。

股价方面,亚太股份近期表现较为强势,3月17日~21日曾连续收出三个涨停,随后的十余个交易日则一路震荡上行。

沪电股份也获调研

另一只概念股沪电股份也受到机构关注,上周三有一家机构调研该公司。调研中,沪电股份称,随着汽车整体娱乐性、舒适性、安全性的提升以及降低汽车排放对环境的污染,汽车电子化和数据化的比例越来越高,加上新能源汽车、安全驾驶辅助以及无人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汽车产业应用更多更高端的电子通讯技术,并带动整体汽车电子规模成长。以往汽车电子系统占整车成本不超过10%,现在新车的电子系统占整车成本平均已经超过40%,特别是越高阶的车款比例越高,这使得汽车板成为近年来PCB(印刷电路板)行业增长最迅速的领域。

沪电股份称,公司是为数不多在汽车电子和高速无线通讯设备领域深耕多年的PCB企业,公司经营团队会好好把握来之不易的优势,大力开展相关业务。

沪电股份年报显示,目前主导产品为14-28层企业通讯市场板、中高阶汽车板,并以办公及工业设备板等为有力补充,可广泛应用于通讯设备、汽车、办公及工业设备、微波射频等多个领域。公司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3 万元,同比增145.73% 股价方面,沪电股份3月中下旬也曾因无人驾驶题材受到提振,在4个交易日里累计涨逾两成,不过走势较亚太股份弱。

海通证券认为,无人驾驶是前景广阔、影响深远、产业链拉动巨大的投资机遇,汽车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标配化,类比手机触摸屏等模块升级,产业投资将由“硬”到“软”,从制造走向生态。个股方面,重点推荐亚太股份、金固股份,关注万安科技、得润电子、欧菲光、保千里、中原内配、四维图新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得润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