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952家公司欲派现5900多亿元 贵州茅台最“土豪”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桂小笋 2016-04-10 09:4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推出较高的送转分配方案的同时,上市公司对于现金分红也逐渐“放开了手脚”。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4月8日,两市共有952家公司推出了现金分红方案,分红金额从税前每股0.001元到每股6.171元不等,且多家公司在推出现金分红的同时,提出了转增股份的方案。

从分配方案的进度来看,目前已有132家公司的方案获得了股东大会的首肯,其余则处在董事会预案的状态中。综合情况来看,这些提出现金分红方案的上市公司,共计税前分红总金额有望超过5910亿元。

在这些提出现金分配方案的公司中,贵州茅台的每股派息最高,为每股6.171元(税前),除贵州茅台之外,另有8家公司的税前派息金额等于或高于每股1元。

根据提出现金分红方案的企业目前的基准股本计算可知,税前分红总金额超过100亿元的就有9家公司,不过,这9家公司无一例外都属于金融类企业。另有51家公司的税前分红总金额将超过10亿元,从这51家公司的情况来看,不乏分红十分慷慨的企业。

例如,美的集团在3月26日发布的年报中提及,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5股;宇通客车在4月5日发布的年报中称,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双汇发展在3月30日发布的年报中提及,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5元(含税)。

这些公司虽然每股分红和总分红金额并不排在前列,但对比公司年报中提及的净利润情况可知,上述分配方案也豪迈。

业内人士认为,高分红的背后,是最近几年监管部门多次出台规定鼓励上市公司积极分红。

不过,和上述大手笔分红的公司相比,也有一些公司提出的分红方案让投资者认为十分“鸡肋”。Wind数据统计显示可知,目前,有10家公司提出的每股税前分红低于0.0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