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江化对价近10亿 获控股股东注入优质资产提振业绩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08 19:0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江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ST江化(002061)4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对价9.67亿元,购买浙铁集团所持浙铁大风100%股权。发行股份价格为8.04元/股。

同时,*ST江化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9.67亿元,支付现金对价1.45亿元,支付中介费用及交易税费3000万元,投向聚碳酸酯产品多元化开发改造项目9629万元,投向聚碳酸酯新型工艺与应用开发项目2.1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4.84亿元。

浙铁集团系*ST江化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浙铁集团承诺,浙铁大风2016-2020年经审计的扣非后净利润合计不低于4.5亿元,且不低于资产评估报告中的2016-2020年盈利预测利润数总和。

*ST江化目前主营产品包括 DMF、DMAC、顺酐、甲胺、环氧树脂和合成氨等,是全球最大的DMF生产商之一。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和行业产能过剩等影响,顺酐等产品需求疲软,产品价格持续下跌。*ST江化2014年及2015年分别亏损1.58亿元、1.83亿元,公司股票已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急需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

此次交易标的资产浙铁大风的主营业务为工程塑料聚碳酸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聚碳酸酯属于高分子材料,是五大工程塑料中唯一具有良好透明性的产品,其光学性能、机械性能、电绝缘性等均优于同类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材料、电子电气、汽车材料以及光学材料等行业,是近年来需求增长速度最快的工程塑料之一,2005-2013年国内聚碳酸酯表观消费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12.69%,预计未来国内聚碳酸酯市场需求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

浙铁大风10万吨/年非光气法聚碳酸酯联合装置是国产首套大型聚碳酸酯装置,关键设备全球招标采购,采用环保、安全的非光气法工艺,在优化国内外先进工艺技术的基础上,实现集成创新。浙铁大风投产后,打破了国外行业巨头的垄断,填补了国内产能的空白。

*ST江化表示,交易完成后,浙铁大风成为公司的子公司,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浙铁大风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产品多元化,提高产品附加值,拟进行行业并购,拓展产业链,帮助上市公司摆脱现在的经营困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交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