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月机构摸底371只个股 调研家数环比上升8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屈红燕 2016-04-08 14:1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2月份短暂震荡之后,3月A股市场有所回暖,两市抛压下降而行业政策利好不断,在政策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下,热点题材如新能源、高送配以及互联网等个股轮番活跃,中小创领涨大市,市场放量突破3000点大关。在此背景下,机构开启密集调研模式,统计发现,在3月份,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371家,而2月份机构仅调研201家个股,机构调研热情大涨,计算机等五大行业颇受关注。

3月份A股回暖,沪指3月涨幅高达11.75%。而市场人士对A股未来走势也相对乐观,分析认为,注册制延后、战略新兴板被删等都使得A股正式进入了休养生息时期,市场已经具备了企稳反弹的基础;而在资金面,以社保、年金、养老金等各路资金积极入市,为A股注入新鲜血液;此外,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已经基本企稳,供给侧改革配套债转股构想的提出,使得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基本消失,A股市场单边下跌的基本面基础已经不复存在。

市场环境向好,机构密集调研模式开启。朝阳永续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作为市场核心力量的机构投资者,共对371家上市公司进行了566次调研。而2月份数据显示,机构仅调研201家个股,334次的调研次数也远远低于本月,显示机构调研热情大涨。

从行业来看,调研的公司集中分布在计算机、化学制品、房地产、专用设备、通用机械等等五大行业。从3月份调研频次来看,一心堂、大华股份、顺络电子、卡奴迪路、中电鑫龙、深天马A被调研次数较高。

据统计,3月沪深两市共有371家上市公司迎来了近566次机构调研,其中上证A股、深证A股、中小板个股、创业板个股分别为13、62、189、107只,其中中小板占比最高,占比达到50%,创业板次之,而上证A股覆盖占比最低。综合之前几期的调研数据,显示在A股市场反弹的3月,机构对于业绩维持较高复合增速、高送转概率较大、新兴产业占比较高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的关注度远高于沪深主板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