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指险守3000点 信心稳定布局超跌绩优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4-08 09:0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黑色星期四”魔咒难破!昨日大盘高开低走,午后反抗迹象明显,但无奈量能不足最终收跌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当前市场各方争夺3000点形成拉锯,业内人士建议稳健者多看少动,中长线局部超跌个股。

震荡回调资金流出

沪深两市大盘周四早间小幅高开,各主要股指在创出阶段新高后均震荡下挫,相继翻绿。股指早盘两度跳水,跌幅超过1%,临近午盘时略有回稳。午后,题材股开始发威,大盘一度接近翻红,但量能不济,且市场抛压较重,大盘在尾盘再度跳水,险守3000点。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38%,报3008.42点,深成指下跌1.68%,报10504.88点,创业板下跌2.11%,报2248.68点。沪深两市成交6985.64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基本持平。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无一飘红,钢铁、汽车、综合、采掘和银行等5个行业较为抗跌,跌幅小于1%,而国防军工、计算机、传媒和农林牧渔等4个行业领跌,跌幅超过2%;概念板块来看,次新股领涨,新能源汽车和石墨烯板块飘红,网络安全领跌,下跌3.01%,移动支付、智慧城市、无人机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数据统计显示,在清明小长假后的3个交易日中,周二市场普涨,沪深股市呈资金净流入,金额为301.11亿元;周三和周四指数震荡整理,资金呈净流出状态,金额分别达到321.84亿元和533.75亿元,特别是昨日,资金净流出量是2月26日以来单日最大,其中特大单和大单的净流出量都超过260亿元,显示市场谨慎情绪提升,尤其是大资金兑现愿望强烈。

周五解禁洪峰系误读

对于昨日的市场调整,4月8日会迎来解禁洪峰被认为是重要原因之一。证监会在今年1月8日出台了《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 《减持规定》),自2016年1月9日起施行。《减持规定》要求:大股东在三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

安信证券认为,这是市场的误读,从而对市场造成了抛售压力。其认为,《减持规定》的“三个月”是个动态概念,不是特指1月9日后的三个月内这一段时间,所以不会造成4月集中到期的风险。另外,协议转让也规定受让方比例不得低于5%。由于新规对大宗暂无直接约束,所以目前许多减持都通过大宗进行,今年3月公告455份减持227亿,其中183份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占比达40%。

有市场人士认为,在周二普涨上攻后,最近两日交易日的震荡回调仍然是指数在此对获利盘和套牢盘的消化,以及对指数突破箱体震荡区间的一次技术上的回抽确认。

中长线布局超跌个股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在昨收盘后指出,A股市场冲高乏力,再度小幅震荡回落,上证综指依然未能摆脱3000点整数关口的羁绊。近日领涨大盘的部分领涨板块纷纷呈现震荡回落的态势,进一步抑制了投资者继续做多的信心。但从全天市场的走势来看,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杀跌的悲惨局面,显示出当前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已较为稳定,短线的小幅波动大家还是可以容忍的,做多的能量需要进一步积聚。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围绕30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围绕23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保持多看少动的观望策略,中线建议适当关注国企供给侧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上述市场人士表示,目前,股指依然在20日均线上方运行,经过近期的反复消化浮筹和套牢盘,短期关注能否站稳在3000点上方就变得很关键了。只要沪指能够守住3000点关口,那么经过整理之后,重新上行将是大概率事件;一旦下破3000点,短期走势就会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操作上,长线投资者可以分批次吸纳优质超跌个股,积极布局,当前主板具备防御性的医药和消费类板块,当中有诸多个股绩优超跌,可作为中长线布局对象。对于高估值炒概念的一些题材股要逢高减仓或者清仓,不要因为犹豫不决而反复被套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