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这可能是最后一批高送转潜力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06 13:1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反复上演抢权填权行情、上月在各板块中领涨的高送转概念持续火热,潜力股引人关注。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步入收官月,目前两市218家公司披露10送转10以上分红方案。近年上市公司高送转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2014年末302家公司抛出10送转10以上分红方案,2015年中期,高送转公司多达150家,数倍于以往年份。

3月上证指数上涨12%,创去年5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高送转指数涨幅三成,在各概念板块中领先。龙头股宝德股份3月中旬除权后连续4天涨停,拉开填权行情。此外,英唐智控除权后连续3天涨停,财信发展连续两天涨停......

年度高送转股中,仅23只除权,在方案实施前,不少股票迎来抢权行情。比如将于4月8日实施股权登记的爱迪尔,分红方案为10转增20派1.1元(含税),上周连收两个涨停板,股价创出去年8月以来新高。本周四实施股权登记的游族网络,分红方案为10转增20派1.8元(含税),3月末连续两天涨停,今日盘中最大涨幅接近9%。

根据历史高送转公司统计,10送转10以上且当期利润增长公司占比超过七成,具有业绩支撑在一定程度上可提升高送转含金量。结合业绩、股本等条件,数据宝对高送转潜力股进行筛选,具体条件为:2015年三季度盈利且利润同比增长;2015年公布业绩快报且利润增长超过30%;暂未披露2015年度分红预案;2015年三季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3元或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3元;总股本小于5亿股。经过筛选,21只股票入围。

整体来看,高送转潜力股3月以来平均上涨三成,完胜大盘。例如3月以来涨幅46%的理邦仪器,业绩快报公布的去年净利润暴增逾6倍,三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3.42元,目前总股本2.34亿股。3月以来涨幅同样超过四成的南通锻压,业绩快报披露的去年利润增长翻倍,三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3.3元,总股本1.28亿元。相比之下,科远股份、红宇新材等个股涨幅低于两成,处于相对滞涨状态。

行业分布显示,一度穿越牛熊的防御板块医药生物有5只股票入围,排名居首;机械设备、家用电器、通信等行业分别包含2只以上高送转潜力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财信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