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剖析新三板僵尸股三大原因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春燕 2016-04-06 10:4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新三板的融资功能,已经陷入一种极端的现象:一面如九鼎集团和中科招商,融资额已超百亿,但更有很多企业,挂牌一年之后,一分钱也没有融到。段丽云还表示,新三板企业能不能融资,首先在于企业本身的营情况等,“上新三板的目的是否明确,但是有些企业对此并不清楚。

针对新三板的融资功能,已经陷入一种极端的现象:一面如九鼎集团和中科招商,融资额已超百亿,但更有很多企业,挂牌一年之后,一分钱也没有融到。

日前,在由畅游新媒和挖贝网联合主办的“2016旅游新三板行业高峰论坛”上,联讯证券新三板业务总部副总经理段丽云表示,针对新三板的融资功能,此前有很多人提到新三板僵尸企业多的问题,但“僵尸企业是有原因的。”

段丽云详解了新三板僵尸企业的三大原因:首先,新三板不像主板的IPO项目,需要两年的辅导期,但是很多企业股份制改造完成之后不到一年时间,这样公司股份是限售的,企业也就成了僵尸企业;其次,一些企业和股东之间签订了锁定期限,为了稳定公司的经营团队,所以也没有股份转让;另外,还有一些企业暂时不需要资金,“因为三板很多企业属于高新技术企业,这些高新技术企业的盈利能力强,利润率高,目前没有大的发展需求,暂时没有融资。”

“从2015年开始,很多挂牌公司,一挂牌就开始有融资的打算了,比如挂牌同时定增的,很多企业在做这个工作。”段丽云称。

段丽云还表示,新三板企业能不能融资,首先在于企业本身的营情况等,“上新三板的目的是否明确,但是有些企业对此并不清楚。”

“不管盘子大小,新三板挂牌以后一定要有自己的经营目标和发展战略规划,这个时候很多投资机构,只要你一挂牌,他们就筛选这样的企业,如果成长性好,或者企业具有很强的核心竞争力,他们就会找公司。”段丽云称,企业自己有清晰的战略、明确的发展规划,这时候“投资机构就会找公司,券商也会帮找资金,目前很多券商帮挂牌企业找资金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