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三叉戟”助开箱 上攻仍需“补量”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4-06 08:3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强势上攻,中小创更是成为反弹领军人。受其带动,沪综指一举突破2900点-3000点的箱体,成功开箱。从目前来看,积极因素正在逐渐累积,政策面暖风频吹,流动性维持宽松,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三叉戟”助力指数冲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股指成功开箱后仍需“补量”上攻,方能验证突破有效性。

沪综指破箱中小创冲锋

3月30日沪综指再度冲上3000点,随后连续震荡三日,昨日沪综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维持窄幅震荡,11点左右成交额显著放大,指数快速上扬,午后涨幅迅速扩大,此后维持在高位震荡,尾盘收报于3053.07点,上涨1.45%。值得注意的是,3000点上方的压力和2900点支撑强化了箱体特征,大盘在箱体内已经波动数日,昨日沪综指放量上攻,成功“破箱”。与之相比,深市主要指数表现更为抢眼,“中小创”再次成为反弹领军人。深成指昨日上涨2.51%,收报于10640.27点;中小板指数昨日上涨2.59%,收报于6975.50点,距离7000点整数关口仅有一步之遥;创业板指数昨日上涨3.36%,收报于2279.52点。

从行业板块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迎来普涨,申万计算机、综合、电气设备和电子指数涨幅居前,超过3%,分别为3.46%、3.32%、3.28%和3.16%。与之相比,申万银行、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和有色金属指数涨幅相对较小,分别为0.24%、1.46%、1.46%和1.60%。由此来看,新兴产业板块表现强势,而以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股表现相对有限。

从概念来看,指数普涨带来了题材热点全面复苏,136个概念指数全线飘红,充电桩概念一枝独秀,昨日大涨7.48%。移动转售、次新股 、石墨烯、能源互联网智能汽车、智能电网和新能源汽车指数昨日涨幅超过4%,49个概念指数涨幅超过3%,121个概念指数涨幅超过2%。

从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2516只股票中,仅有60只股票下跌,金亚科技和科泰电源昨日跌停,新文化和*ST南电A昨日跌幅超5%,其余个股跌幅普遍较小。在上涨的2442只股票中,93只股票涨停,339只股票涨幅超过5%,1092只股票涨幅超过3%。市场赚钱效应显著恢复。

“三叉戟”助力冲高

经历了久违的红三月,市场对于4月份的行情颇为期待,从目前来看,积极因素正在逐渐累积,政策面暖风频吹,流动性维持宽松,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三叉戟”助力指数冲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股指成功开箱后仍需“补量”上攻,方能验证突破有效性。

首先,政策面暖风频吹。有消息称首批债转股规模为1万亿元,预计在三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化解1万亿左右规模的银行潜在不良资产。有机构人士表示,债转股对银行业中长期构成利好,对行业净利润正向影响约年均4%。此外,地方国企改革稳步推进,支持市场热点的营造。

其次,4月5日,央行开展了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资金面继续呈现月初以来的宽松局面,银行间主要回购利率走跌。交易员称,跨季后大行融出资金意愿回升,隔夜等短期资金供给明显增多,银行类机构之间拆借容易,资金面整体呈现宽松态势。

最后,美联储主席耶伦表态偏鸽派,4月加息概率并不大。与此同时,3月份制造业PMI为50.2%,为近8个月以来首次回到荣枯线上方,经济复苏得到验证。两者叠加,市场风险偏好也再度提升,这也有利于行情演绎。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7000亿元,达到7136.18万元,量能环比放大。考虑到3000点之上的套牢筹码依然较多,后续市场想要继续上冲需要成交额继续放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南电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