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非银金融引领净偿还 融资余额止步两连增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4-06 08:2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底以来,部分券商放松两融业务,通过上调两融标的折算率等方式向市场释放积极“看多”信号,随后有不少券商陆续跟进。大幅度松绑场内杠杆业务,降低两融风控标准,也令市场乐观情绪逐渐浓厚。

上周五伴随着市场继续在3000点位置展开震荡,两融余额资金的谨慎情绪也明显回升,两融余额8800亿元上方仅两个交易日便再度失守。4月1日,两融余额报8741.58亿元,当日的融资买入额及偿还额均较前一交易日出现了下降,并重新转为融资净偿还状态,以67.92亿元的净偿还额创下半个月以来的新高。当日共有27个行业板块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融资净偿还,个股净偿还规模也有所放大。整体来看,除了金融股之外,融资资金对前期热点的获利回吐意愿明显升温,显示融资客谨慎情绪明显回升。

两融余额再破8800亿元

上周三市场突然爆发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市场重回调整过程,在3000点附近震荡整理。由此,继周三大净买入43.29亿元后,周四的净买入规模明显回落,仅7.86亿元,周五则出现了67.92亿元的融资净偿还,为3月16日以来的最大值。两融余额也在8800亿元上方“晃悠”两个交易日后,周五重返8700亿元。4月1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741.5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了67.75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报5079.51亿元,环比下降39.21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3662.08亿元,减少了28.53亿元。

融资方面,4月1日沪深股市融资余额减少67.92亿元,至8718.34亿元,为3月22日以来的新低。其中,当日的融资买入额降至600亿元之下,具体金额为509.85亿元,较前两个交易日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不过当日的融资偿还额也较前一交易日出现了回落,报577.77亿元。由此,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净买入后,上周五重归融资净偿还状态,并以67.92亿元的规模,刷新了3月16日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当日的融券余额也企稳回升,小幅增加了0.46亿元至21.75亿元。

行业板块大面积净偿还

在融资重返净偿还的背景下,行业净偿还的面积也明显扩大。

上周五仅综合板块获得了1亿元以上的融资净买入,其余27个行业板块则均遭遇了融资净偿还。其中,非银金融板块的净偿还规模达到12.09亿元,这也是第四个交易日该板块遭遇大规模净偿还;银行和传媒板块紧随其后,净偿还额在5亿元之上;而医药生物 、计算机、机械设备、电子等新兴产业板块的净偿还规模也都超过了4亿元。

个股方面,4月1日有237只两融标的股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中信国安、南山铝业、多氟多、兴民钢圈和中国软件的净买入额在1亿元以上,具体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20亿元、2.19亿元、1.78亿元、1.36亿元和1.12亿元;而遭遇净偿还的650只标的股中,中信证券、上海莱士、金证股份、西部证券、赣锋锂业、兴业银行和大连港的净偿还额超过了1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和上海莱士的净偿还额分别达到了2.14亿元和1.62亿元。由此可见,除了金融股之外,融资客也在积极逃离前期热门股票 ,获利回吐意愿较为浓厚。

其实自3月29日起,非银金融板块便连续遭遇大规模融资净偿还,始终居于净偿还行业的前列。至此,非银金融板块四个交易日累积遭遇了14.43亿元的融资净偿还,是居于第二位的银行板块的近3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