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指突破3000点 机构调研聚焦四大行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06 08:2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后,机构将如何布局后市?从机构最新调研的情况看,主要聚焦在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VR和生物疫苗四大板块上。

密集调研

统计数据显示,在智能驾驶板块相关公司中,传统制动系统龙头亚太股份,最近一年来积极布局智能汽车并构建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圈,年内迎来了14批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其中在3月份智能驾驶概念股的大涨中,前去调研的机构日趋增多,从3月17日至今,多达5批数十家机构前去调研,包括国金、长江、海通等券商以及广发、诺德等基金公司;国内钢圈龙头兴民钢圈,全面切入车联网和智能驾驶领域,近期受到诺安、泰达宏利等基金公司以及弘则研究等机构的调研。

深交所披露的投资者关系信息显示,3月份深市上市公司中,受到重点调研的首要行业是新能源汽车行业。这其中包括了先导智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汇川技术、赢合科技、当升科技、沧州明珠,万向钱潮等新能源产业链公司。其中先导智能、赢合科技、当升科技都被多家机构调研超过两次,先导智能被调研三次。

在VR领域,谋划“VR+广电”战略的佳创视讯,近期受到华夏、安信、长城、海富通基金、鼎峰资产、中植产业等36家机构的调研;积极在商用领域VR布局的利亚德,受到东北、兴业、国泰君安等券商,以及安邦资产、望正资产等59家机构的调研;积极布局VR业务的暴风科技,受到太平洋、海通、光大证券以及东方基金等11家机构的调研。

最后是生物疫苗板块,受前期疫苗事件的影响,机构对行业内个股关注度迅速提升。数据显示,疫苗龙头智飞生物和沃森生物,最近两三周来分别受到40家和11家机构调研,前者包括华夏、建信、融通、南方等基金,以及安信、国信、民生等券商;后者包括华商、富国等基金,以及王亚伟所在的千合资本;长春高新旗下狂犬疫苗已经试生产,流感疫苗已经启动临床,近期受到长盛、汇添富等基金业绩广发、海通、兴业等11家机构的调研。

关注商业模式

从机构调研公司关注问题看,对于概念抢眼的智能驾驶和VR板块,机构还是聚焦于公司的核心内容,包括商业模式、公司战略、核心优势等。

在调研亚太股份时,机构主要关注公司收购的多家公司如何整合,公司的轮毂电机技术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以及公司智能驾驶未来的大致规划。公司表示,2016年完成辅助驾驶功能和半自动驾驶技术装车路测,在2017年底前实现智能驾驶的各种辅助功能的产业化条件,2018年实现典型区域的自动驾驶,2020年掌握高度自动驾驶技术。

在调研佳创视讯时,机构关注公司在VR方面的具体进展及如何切入。佳创视讯表示全 景直播是很好的内容切入点,让用户有更好的收视体验,公司拟成立的VR产业新公司会通过内容自制、转制或合作等多种方式,通过与运营商的合作,将VR内容传播到全国各个地区的数字电视用户家庭客厅,并将构建运营级的商业模式,与广电运营商细化合作模式,达到共赢。

在业内人士看来,资本市场永远关注最新的科技和概念,创新技术也总会被赋予高估值,智能汽车和VR作为强势概念,尽管目前基本还处于炒作概念的阶段,但是这种概念超级炫酷并且短期内无法被证伪的概念,注定吸引机构强烈关注,但在一窝蜂受到市场追捧的情况下,关注商业模式及核心受益逻辑是机构看重的,所以机构调研会聚焦公司的核心内容。而生物疫苗板块,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及受益板块,也成为机构调研目的所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